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

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辦公室文秘工作者,經常隨同領導奔波在公路建設和養護現場,那群質樸而豪爽的漢子們,用他們的勤勞、智慧、心血和汗水演繹的一段段傳奇,讓我時常沉浸在一種感動和驕傲之中。

  還記得去年"七。一"前夕,我和領導一起到各公路站去考察優秀共產黨員和"黨員示範崗"的情況。太陽火辣辣地灸烤着大地,我們碰到四個正在路上從事挖補作業的工人,身上的標誌服全被汗水浸透,緊貼着身體,臉上布滿大顆大顆的汗珠,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那樣晶瑩。一名同事看見我們停車,忙跑過來,擦了一把臉上的汗水,說"王站長累倒了,就在前面一點的村衛生室吊水".王站長叫王克艮,今年50歲,是一名從事一線養護工作近30年的老工人,老共產黨員,曾多次立功受獎。當我們見到正在吊水的王克艮同志時,一件透濕的標誌服搭在床頭,上面還濺滿了點點的瀝青,睡著了的王站長滿臉倦容,黝黑的膚色證明了他在公路上辛勞幾十年經受的寒風和烈日。我們不忍心叫醒他,悄悄地退了出來。還需要考察嗎?一名50歲的老同志累成這樣,病成這樣,還堅守在養護現場,沒有豪言壯語,就用默默的付出,幾十年如一日地詮釋了"我為黨旗添光彩"的深刻內涵。

  去年夏天,書記胡偉同志叫上我和幾個機關工作人員去s202的建設工地慰問,從進入施工路段,一路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場景。毒辣的太陽烘烤着工人的熱情,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工人們一個個揮汗如雨,幹勁十足。置身其間,我彷彿全身也積聚着一種力量,要去幫他們鏟一車廢土,搬一塊石頭。正在遐想之際,項目經理李德軍同志過來了。李經理大學畢業分配到我局就一直在工地上組織施工。大眼睛的他身體很單瘦,十四、五年在工地上磨鍊已將一個當初白白凈凈的書生變成了一個經驗豐富的項目負責人,同行的一位同事打趣地說:"李經理,你現在是一個活脫脫地非洲版孫悟空了。"是的,這一個夏天,讓李經理變得更瘦更黑了,看得出來,他在工地上操了多少心,吃了多少苦,熬了多少夜!李經理用他那變得沙啞的噪音向胡書記彙報了目前工地的進展情況,然後上車帶我們一處處去看。每到一處,我都會多一份感動,每多接觸一個同事,我就會多一份敬佩。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句空洞的語言放到現實的工作中,又是多麼的充實,多麼的讓人激動,讓人自豪,讓人為共產黨員這個稱號感到無比的驕傲!

  還是在接到這次演講任務后不久,一位同事,一位老養路工人,一位老共產黨員,年僅52歲的萬昌貴同志因為肺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就在他生病期間,他都還一直在公路站,和同事們一起上路,一起勞動……領導多次去看望他,要他注意及時治療,多休息,可他總是說,"做事做慣了,一歇下來更難受,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吧,反正今後的日子不多了。"第一次聽到他說這句話,我的淚水就忍不住奪眶而出。一個多麼樸實而偉大的共產黨員啊!"我為黨旗添光彩,我為公路作貢獻"這個主題,不正是像萬昌貴這樣的共產黨員用生命演繹的精彩詩篇,用生命譜寫的輝煌讚歌嗎?

  我參加工作近20年,從一名普通的征費員到辦公室秘書,我一直勤奮工作,也多次獲得過"先進工作者"等稱號。這次演講,我本來準備說說自己的心路歷程、成長經過和人生感悟,但面對我的那些同事們,那些普普通通而又勤勤懇懇戰鬥在一線的共產黨員們,那些冬戰三九風雪,夏頂三伏烈日的公路工作者們,我的那些成績,顯得那樣蒼白,那樣渺小。正是那麼多無私奉獻的公路人,我們的公路事業才會這樣蒸蒸日上,欣欣向榮!正是那麼多艱苦奮鬥的共產黨員,我們的黨旗才會那樣令人神往,那樣鮮艷奪目,熠熠生輝!

  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着,美麗着》。

  火熱的情懷,六月的天。收割麥子的季節,勤勞的人們揮起手中的鐮刀,在金黃的麥穗的前,深深彎下腰。國與家的糧倉再一次裝滿一粒又一粒飽滿的希望,等待着,七月。

  七月,有一面旗幟特別鮮艷。那是一面黨旗。紅色的黨旗。有人說,為什麼這面旗幟那麼得動人,那麼的有力量感,因為黨旗飛揚,意味着有一批優秀的人追隨着她,在為我們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做着無盡的奉獻!那些閃耀着奉獻之光的汗水,灑在大地上,就是一株茁壯的麥穗!

  也許有人會說,你不就是個九零后么,談論這麼大的話題,你懂么?是的,我承認,我們這一代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革命先烈在槍林彈雨中廝殺衝鋒,也沒有經歷過和平時期鍊鋼的火爐旁激情四射的國家建設。但是,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就沒有發現生活中那些真誠的奉獻者,並不意味着我們只能看到這面黨旗那鮮紅的顏色。慢慢長大的我們,年輕的目光會抵達這面旗幟的本質;漸漸成熟的我們,終究會明白並追隨身邊那些優秀的奉獻者。因為,這面黨旗曾經告訴我們:奉獻着,美麗着。

  不是么?至今我還記得我們丁蜀職中技能訓練團隊的那些可敬的老師,我深深地覺得,他們,就是美麗的奉獻者!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時間,每一個周末,他們總是準時出現在訓練場,和我們一起打磨工序,鑄造零件,尋找瑕疵,改進工藝……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智慧,面對全省技能競賽團隊的激烈競爭,不僅僅是狹路相逢勇者勝,更主要的是智慧決定未來的成功。我們都休息了,他們會挑燈思考,精心設計訓練方式,精細謀划競賽技巧,精準判斷競賽趨勢……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走進我們的技能訓練團隊,你會聽人說起一些傳說,那是關於老一輩指導教師的。他們的青春曾經在這裡閃光,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技能高手,成為我們仰慕的榜樣。其實,我覺得,奉獻者的青春,是不老的。正如那面旗幟,一直鮮紅!

  奉獻本身是美麗的!

  當我被選進丁蜀職中競賽團隊的時候,第一次集訓,就是重溫團隊的那些光榮:2009年江蘇省技能大賽一等獎、全國技能大賽一等獎、2010年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學生技能作品展洽會學校獲得二等獎、2011年江蘇省技能大賽一等獎……省賽和國賽是我們飛翔的舞台,我們飛翔時的優美弧線是我們的精彩,更是背後那些奉獻着的老師們的精彩!

  不知為什麼,由這面鮮艷的黨旗,我想到了我身邊的那些奉獻着的老師,或者說,他們的光彩是一致的!

  奉獻着,美麗着。

  謝謝大家。

  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閃光,為黨旗增輝》

  1921年7月,從碧波蕩漾的嘉興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從此,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輾轉南北,浴血奮戰。打倒土豪軍閥,趕走日本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腐朽。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XX年的征程歲月崢嶸,XX年的征程金光燦爛。如今,神七一飛衝天,奧運成功舉辦,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這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輝煌成就,令中國人民倍感自豪,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的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這樣的奇迹?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培育出這麼多的優秀兒女為她的光輝事業前赴後繼。

  歷史的長河,轉瞬即逝。二0一一年 七月一日,我們黨的XX歲華誕即將來臨,作為中華兒女,我思緒萬千。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炎陵小伙兒——劉朝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個用生命譜寫貧困兒童成才之路的助學者。在他的網絡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取名‘魚片’,是因為魚片本身就是一個很卑微的名字。我只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可魚片又是樂觀的,能在人們口中慢嚼。細細品味魚中的細膩、甜美,就體現了魚片的價值".從1998年到2008年,10餘年,他傾心助學使得200多位學生不會受到輟學的危險,不會因家中無錢讀書而困擾。可是,最終他倒在了助學的路上,是他,用生命書寫了一段助人為樂的偉大傳奇。

  我想起了就在我身邊的老黨員、愛崗敬業的老語文教師——陳穎老師。2006年,陳老師患上了面部神經功能障礙症,也就是我們說的"面癱".由於肌肉癱瘓,阻礙了面部的正常運動,導致她的上下眼皮和臉部肌肉不停地抽搐,一節課中都不得不停下一次又一次,完全無法正常上課。別說患者難以忍受這樣的痛苦,試問有誰又忍心看陳老師遭這樣的罪,學生看着都流淚,同事們也都勸她休假,可她執意要上班。直到07年暑假,陳老師才在家人的安排下到北京接受治療。然而,在她的病沒有完全康復的情況下,她又毅然地回到了學校,回到了她深愛的課堂。別人都問她:"你這樣做值得嗎?"她只是莞爾一笑,什麼也沒說。老師們,她就是這樣一個老師,一切盡在不言中啊。可不幸再次降臨到她頭上,去年下半年,由於下雨路滑,陳老師在上班的路上不慎把手摔斷了,在接下來的一個月的時間裡,陳老師都是綁着繃帶忍受着劇烈疼痛給她的學生上課,沒有休息一天,沒有耽誤一節課,因為她愛着她的學生,擔心自己休假會耽誤學生的學習。在我們慶雲山小學,愛崗敬業的又何止陳老師一個呢,還有備受脊椎病折磨卻一直忍痛堅持上課的老共產黨員耿霞老師,曾身懷六甲還擔任兩個班數學教學任務,且兼任班主任的年輕共產黨員晏勝男老師,還有因上課站立太久,做過靜脈曲張手術卻一直堅守工作崗位的蘆淞區"十佳班主任"陳艷嬌老師……她們無一不是在蘆淞教育這片沃土中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奉獻着自己,燃燒着自己,把自己滿腔的熱血無私地給了他們深愛的三尺講台。這些平凡而偉大的共產黨員,用自己的青春演繹了一首首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凱歌!他們為黨旗增添了燦爛奪目的光彩!

  我還想起了我自己。我生在紅旗下,沐浴着黨的雨露,度過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走進知識的海洋,黨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養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清楚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那就是,為祖國培養更多更優秀的高素質人才。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作為蘆淞教育系統的一分子,如何為祖國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高素質人才呢?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家訪,批好每一次作業,接好每一個家長電話,寫好每一篇教育日記。我相信,為黨奉獻的具體行動就凝聚在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里。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機遇有差別、崗位有不同,但只要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就會實現個人價值最大化,書寫有意義的人生。我願以"為人師表"、"潤物無聲"等教師職業道德要求讓每一位學生終身受益,用自己的一腔熱血為教育做貢獻,為黨旗添光彩!

  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親愛的黨啊,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

  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

  金?是你永遠的輝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

  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世紀的鐘聲敲響,

  當未來的精靈翱翔,

  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謝謝大家!

我為黨旗添光彩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