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國慶演講稿:發揚泥鰍精神,為黨旗爭輝

國慶演講稿:發揚泥鰍精神,為黨旗爭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慶演講稿:發揚泥鰍精神,為黨旗爭輝

  偉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黨九十了,可仍像女兒一樣可愛,像妻子一樣可親,更像父母一樣可敬,像我一樣無所畏懼,敢於擔當。在演講前,我要祝福我可親可愛的黨生日快樂,青春永助。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發揚泥鰍精神,為黨旗爭輝。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教師,我和同事們為黨旗爭輝,肩負起教師的責任,而默默奉獻。

  責任感使命感,從來都有,而一次次變得更強。那是05年的下期開學,一位個子矮小,皮膚黝黑,雙眼布滿血絲的男人來到我的跟前:“我是彭永軍的父母,我來給他交學費。”我接過散着霉味的錢,手不禁顫抖起來,心也被狠狠的抽了一下:僅一千元,可足足有一個指頭厚。我將分好的50、20、10元、5元、2元、1元,一起放進檔案袋。“老師,你還是…”“不,不用…你兒子很懂事兒。”“老師感謝你!老師一定幫我管嚴些,等他出息了,一定好好的感謝你!”等他走後,不知啥時候,臉變得通紅,因為他是我最淘氣的學生,是平生第一次撒謊,還是怕傷了父親的心?

  後來得知,那位父親,在成都踩三輪車,為了省錢,每天都啃着硬棒棒的饅頭,把掙來的錢都放在地下室的床鋪草里,不管再累,他都常說一句話:“我沒讀過書,兒子不能像我,窮,就窮我這一輩人!”

  從此,這個檔案袋成了我最好的教材,最好的鏡子;從此,我要讓學生明白,關心他的人為他們付出了太多太多;從此,也讓自己銘記,有太多太多的人,把孩子的命運交給了我們,也把 家的希望交給了我們,把責任和使命交給了我們。面對責任我們要“鐵肩擔道義”,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也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這顆良心。看着粘滿粉筆灰的雙手,有人用自己的左手溫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種自憐,而用自己的雙手去溫暖別人的雙手是一種奉獻。

  剛上班時,指導老師常對我說:“變了泥鰍,就不要怕鑽泥巴。”在業務上,發揚前輩的泥鰍精神,鑽研考綱,鑽研教材,鑽研考題,從不空談奉獻,而上好每一節課,改好每一次作業,輔導好每一位學生,而耐心地與每一位學生溝通,交流…沒有埋怨,沒有偏見,更沒有歧視,只有持之以恆。因為我深知,每位學生對於我們,也許是百分一,但對於家庭,對於父母可是百分之一百。

  把學生當親人,學生一定會懂。去年的六月九日,我在班上發畢業證,孩子們唱響班歌《隱形的翅膀》,響起過多少回的旋律,此刻變得更加深婉動人,心裡既高興,有失落。高興的是,孩子們為了追逐夢想,齊聚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失落的是,孩子們追逐未完成的夢,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即將逝去。三年的朝夕相處,早已成了家人。現在,祝福可愛的弟弟妹妹們,都有一雙快樂、堅強、豁達、寬容的翅膀,帶自己飛到夢想的地方。在發證時,補鵬程用手重重地錐了錐胸口:“一輩子,一輩子的好哥哥!”舒玲說:“哥,不要把手機放到左上衣的口袋,那樣對心臟不好。” “趙婷,趙婷…”只見她趴在桌上,嗚嗚的大哭:“老師,老師,大家不要,不要分開…不要。”頓時,班上成了哭海,時不時有掌聲飄過。教師是很平凡的職業,當時,我感覺自己是最亮的明星,最幸福的人。

  我和我的同事們,想告訴天下所有的人,“奉獻”是有回報的,我們正快快樂樂的奉獻着。奉獻是“潤物細無聲”的付出;是“青發邊上白絲縷”的堅持;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是“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無怨無悔。

  雖然,我們像泥鰍一樣平凡,但向黨保證,我們將用一顆平常之心,智慧之心,仁愛之心,責任之心,奉獻之心,引領孩子們,去做徜徉淺底的魚兒,去做搏擊雷電的海鷗,去做馳騁草原的雄獅,以回報我鍾愛的事業,可愛的祖國!

  謝謝!



國慶演講稿:發揚泥鰍精神,為黨旗爭輝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