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為醫院添光彩演講稿

我為醫院添光彩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為醫院添光彩演講稿(一):平凡崗位添光彩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從我兒時有記憶時起,我的母親就體弱多病,為了給母親看病,我的父親總是東奔西走、四處求醫,求醫之路的各種不易和艱辛讓父親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將兒子培養成一位優秀的醫生,這樣他就再也不用為我母親吃藥打針的問題而擔憂了。從小父親就教導我要好好學習、好好做人、認真做事。父親告訴我說當一名醫生不一定能掙到很多的錢,但是可以幫助到很多的人,醫生每天做的都是積德行善的好事。

  當我步入神聖的醫學殿堂后才發現,原來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是如此的困難,然而我從未退縮,我一直在努力着、探索着、奮鬥着!2010年研究生畢業的我以優異的成績被鄭州大學二附院錄用,上班后的我比任何同事都工作努力,而同時也贏得了眾多病人以及醫院領導的一致好評。2011年我被借調到國家衛生部從事醫學英語翻譯,2013年考入鄭州大學醫學院神經內科學博士,雖然我讀的是公費研究生,但是為了能夠給我掙到更多、更加充裕的生活費,我的父親在鄭州的都市村莊做起了小買賣,儘管掙的錢不多,但是日子過得很充實、很快樂!

  然而,2014年7月24日這一天對於我來說就像晴天霹靂,我至親至愛的父親在這一天突然離開了我,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迷失了自己,整天陷入在痛苦之中。更讓我放心不下的是新鄉我慈愛的母親,到底是留在省會鄭州工作?還是回到母親的身邊?我躊躇、我猶豫、我徘徊,走在鄭州的街頭,父親蹬着三輪車風裡來雨里去,為我的生活而勞碌奔波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人們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想起年邁而又體弱多病的母親,憧憬着豫北領先,中原一流,國內知名,國際接軌的現代化花園式醫院——新鄉市中心醫院,我毅然決定離開大都市,來到母親的身邊,來到我們的中心醫院。

  新鄉市中心醫院是我們當地的航母級醫院,病人之多難以計數。臨床工作是很辛苦的,作為醫生我們從來沒有星期天的概念,每天面對那麼多的患者,精神是高度緊張的,然而我從未後悔過最初的選擇,因為我每天都在做着有意義而光榮的事業。每天查房時我們的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輕輕的攙扶,一句真誠的問候,都能夠給患者帶來無盡的溫暖和無窮的力量。就像謝院長所說,我們每一個醫務工作者都應該熱愛生活,享受工作,寬容他人,造福社會,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激發更大的工作熱情和工作動力!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普通通的醫務工作者,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站在救死扶傷這塊陣地上,不斷地告誡自己,激勵自己,視每一位病人為親人,不怕臟、不怕累,每一天都要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對待這份神聖的職業,我要用全部的青春去和疾病戰鬥,用畢生的心血去保衛人類的健康。

  醫院是我家,建設靠大家。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為中心醫院的發展共同奮鬥!為中心醫院的明天共鑄輝煌!我相信我們醫院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康復醫學科 梁廷營)

  我為醫院添光彩演講稿(二):用不懈的努力,為醫院的發展添光彩

  新鄉市中心醫院

  我工作在急診ICU,急診是醫院工作的前哨,是搶救危重病人的重要場所。急診急救質量直接體現了醫院的綜合水平和文明程度,直接關係到病人的生命安危。

  有人說,這裡工作最臟,不是接車禍,就是接外傷。是的,這就是急診;有人說,這裡的工作最累,吃飯沒定點,困了不能睡。是的,這就是急診;還有人說,這裡的工作沒有四季,面對生命,春夏秋冬都要堅守"陣地";這裡沒有節假日、沒有星期天,只要有人求救,哪裡需要哪裡去。是的,這還是我們急診。

  每一天急診重症監護室里都在發生着不同尋常的故事。

  就在2015年的春節,當過年的煙火綻放在整個城市上空的時候,一例酒精中毒的男性患者急入我們急診ICU病房,患者神志不清,劇烈躁動,對接近他的醫護人員連打帶踹,二百四十多斤的身子,六個醫護人員都按不住他,為了及時把他口腔及氣道分泌物清理乾淨,不管他怎麼打醫護人員,我們就是不放手,因為我們知道,他的生命遠遠比我們一時的疼痛重要的多。過了幾天,他的病情好轉了,在知道自己神志不清時的舉動,他抓住我們醫護人員的手,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眼淚已悄無聲息地落下。像這樣的事在急診ICU里是再普通不過了。儘管我們也有過牢騷,也有過怨言,但是我們面對那在痛苦中煎熬的呻吟,無望哀傷的眼神,我們只知道我們有幫助病人的責任,減輕病人痛苦的義務。

  你要問急診ICU的護士什麼時候最高興,那麼讓我來告訴你,病人一天天穩定,一天天恢復,我們心裡最舒坦。

  大多數重症病人是不能講話的,但故事仍不動聲色地進行着。

  提起九十歲高齡的徐淵鑒老先生,我們仍記憶猶新。入科以來一直都是昏迷狀態,他九十歲的生日就是在急診ICU里度過的,生日那天,科里的醫護人員以及他的家人走到他的床旁,齊聲說:"徐老先生,生日快樂!"話音剛落,他的眼睛竟然奇迹般地睜開了,那一刻,他的家人笑了,眼裡帶着淚水,我們知道他們是真的感謝,感恩。儘管最終他還是離去了,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曾陪伴他度過生命中最後一刻。在生命的單程列車上,護士高超的服務,使他人生旅途的終點得到延伸。

  如果說醫院是一個生與死較量的戰場,那麼急診科就是這個戰場最激烈的前沿,醫生和護士們就是那些衝鋒陷陣的勇士。科室永遠是喧囂的,醫生和護士們的步履永遠是匆忙的,他們苦在其中,樂在其中,憑藉著對生命無限的敬畏和尊重,他們不分白天黑夜,爭分奪秒地戰鬥着。

  對多數人來說,又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一天。救護車的警笛聲剛剛停止,一位患者被匆匆從車上拉入了病房。

  "心臟按壓、監護室顫、200焦耳電除顫一次……"伴隨着醫生那焦急的醫囑聲,是護士那熟練的操作。除顫一次,除顫兩次,除顫三次,按壓再按壓……面對年輕的生命,我們沒有理由放棄。

  當第17次除顫之後,奇迹終於出現,病人搶救成功。我們又一次戰勝了病魔,創造了奇迹。

  曾經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你如果行善事,人們會說你必定是出於自私的隱秘動機,不管怎樣,還是要做。你今天所做的,明天就會被遺忘,不管怎樣,還是要做。我知道我們今天所做的,必然會被遺忘,但是我還是會做。

  是什麼讓我有如此堅定的信念,是自信我有幫助病人的能力,既然穿上了這身潔白的工作衣,我就會勇敢地走下去。

  病人在我心中,病人在我們心中,在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心中。把病人放在心中,就意味着我們的每一天都會過得充實、快樂。

  這,就是我們急診人,沒有豪言、沒有壯語,卻讓很多垂危的病人重新閃耀出生命的靈光。這,就是我們急診人,雖然歲月里經受了太多的委屈,可崇高的信念依然在我們身上展現,南丁格爾的精神依然在我們身上弘揚。當人們進入甜美夢鄉的時候,我們卻在寒風刺

  骨的冬夜裡戰鬥。寒來暑往,除了穿梭在科室,就是顛簸在出診的路上,留下一身疲憊,灑下一路汗水,換來的是病人的安康,贏得的是搶救成功的希望。

  在這裡,我要向我可敬的同事們,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們,還有剛剛步入急診科工作的年輕朋友們,向所有支持急診工作的朋友們敬禮!您辛苦了!願我們攜起手來,並肩奮鬥,為醫院添光彩,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寫意我們更加輝煌的未來!



我為醫院添光彩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