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講台我的情演講稿

我的講台我的情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講台我的情演講稿

  古詩曰:“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手中天,心地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首詩告訴我們:從近處可以看到遠處,退步也可以當作進步。 就是要我們虛懷若谷低下頭來,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到很榮幸,感謝學校給了我這個展示的平台。在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迹,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普通的班主任老師,所以今天在這兒只能向各位領導、老師們彙報我班主任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只是剪取教學生活中的一些片段,來表達內心的一種教育情結!

  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懷去設計美好的未來,用火一樣的熱情去描繪絢麗的事業,可當真正走上工作崗位以後,我切實體會到了教師平凡而煩瑣的生活,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和巨大的壓力。“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功利”這句話深深地震撼着我,早晨來到沸騰的操場,晚上離開喧囂的校園,和學生們共同歡笑,共同煩惱,我諦聽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搖搖晃晃地走在這條路上,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孩子們遠遠地叫我“老師好”;我喜歡坐在案前,拆啟一個個裝滿祝願的信封;我喜歡登上講台,看台下幾十雙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歡拿起粉筆,為年輕的航船導航……

  作為教師,最大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服從安排。記得那是去年,由於工作需要,是我不得不放棄初二,來到初三的崗位上,承擔初三三四班的語文教學,這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次崗位的變化,其實更是在心裡上的莫大挑戰:從班主任到科任角色的轉變,從初二到初三課程的改變。但是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來調整自己,因為這時離中考僅剩下半年的時間。當我第一天站在初三講台的時候百感交集,但是我還是對同學們說:“你們雖然歷經了兩位語文老師的指點,即使我是第三個,但是我卻是最幸運的一個,因為在你們最值得回憶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的時候,有我的參與,我可以陪伴你們奮戰中考,在你們最燦爛的年華里陪你們走過一程,孩子們,請讓老師和你們一起飛翔!”。意外的是,換老師已經換的有些麻木的學生居然給予了我熱烈的掌聲,我知道,這掌聲里有接納,但更多的是一種期待。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和學生一起上課,一起談心,在課堂上全身心地投入到講課中,每次領導查課,只要是我在上課,都不忘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一剎那,其實我知道,這不僅僅是領導的監督,更大的是對我的擔憂,擔心我在這樣重要的位置上能不能迅速調整好自己,其實每到這種時候,我的心裡就會想:請領導放心,無論把我放在哪個位置上,我都不會是一塊倒下的磚,而是一座屹立的長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2010年的中考大獲全勝,所有人都笑了,只有我回到家之後大哭了一場,在我的教育日誌中寫道:教師這個職業真的這麼奇怪,無論你經歷了什麼,無論是榮辱成敗,無論是得到失去,講台就是舞台,只要有講台存在的地方,就有師者只問耕耘的無悔。2010中考我們贏了,也同樣祝願2011中考會贏,即使你們的未來我不再參與!

  “如果學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教師的職責就是讓他們在生活這片溫暖的陽光里絢麗綻放”。 我們有一千個學生,就有一千種愛。面對性格迥異的學生,即使愛如潮水,也要化作細雨精心澆灌。 我試着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打開每個學生的心門。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一個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一個無法預測的未來。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一個需要用愛來傾注的浩瀚的海洋。

  當在一個課間,我從一個對我“防範甚嚴”的學生的臉上讀到笑臉,當在一個夏日,我從一個曾看武俠小說入了迷的學生手裡接到他的高中錄取通知書,當在一個清晨,我聽到學生說“我錯了”,當在一個黃昏,我聽到學生說“我會努力”,那真的是一種幸福。雖然,曾在休息的時間裡,和他們一遍一遍地交談;雖然,曾在大雪的日子裡,去找遍每一個書攤,雖然,曾在沒人的夜裡,讓自己淚流滿面……

  當在教師的節日里,我收到學生們給我的一支花,一張賀卡;當在中秋團圓的日子裡,接到學生打來的電話,發來的短信;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不會羨慕建築師,因為即使再出色的建築師也永遠不能從他的作品里得到愛的迴音。我希望我是心靈的雕刻家,永遠也展不出作品,卻可以把愛存起來,收穫數也數不完的利息。

  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剛剛起步!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就在鋪路!我愛我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我願作紅燭,我甘為人梯,我願在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辛勤耕壇。古人云:“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林;終身之計,莫如樹人”,塑造靈魂這一神聖的使命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這個職業。回顧過去,我無怨無悔。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我在心裡默默發誓: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桑,任憑青春流逝憔悴容顏,我會永守心中這盞希望之燈,從教人生我有淚無悔!!



我的講台我的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