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尺講台獻青春教師演講稿

三尺講台獻青春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尺講台獻青春教師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教育戰線的一名普通教師。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三尺講台獻青春。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 64年的風雨兼程, 64年的崢嶸歲月,64年的頑強拼搏。穿越了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着建設與改革的洗禮。作為辛勤的園丁,站在三尺講台上,感慨萬千,中學生才十幾歲,正當青春似火、才華煥發之年。要把他們培養成祖國的棟樑之才,我們必須將青春化作驕陽鋪滿這土地,用汗水換做清泉澆灌這田園。只有這樣,才能在三尺講台上奉獻自己的青春。!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三尺講台,一塊黑板,這就是我的天地。沒有鮮花的絢爛,也沒有果實的豐碩,我是那一片綠葉。我也許做得不夠完美,但我會努力做到更好,因為我把教師的職責與尊嚴凝刻在我的骨髓中,把教育事業的熱忱和使命鐫刻成我生命中一條不息的河,更因為我把對黨無盡的熱愛奉為呼吸奉為血脈,奉為永世無法割捨的崇敬和思慕!

  多少次晨風細雨,多少個不眠之夜,作為一名教師,我把“細緻備課、認真講授、”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把大量的心血傾注到了教育事業上,對每一位學生負責。我堅持為人師表、言傳身教、以身作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學生的心目中,我既是嚴師,又是慈母,更像親密的朋友。

  每天面對學生,我們的學生,我的心中充滿愛!因為他們是最樸實的農村孩子。每當走上講台,每當寫下板書,每當執起教鞭,我都會心潮澎湃。因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知識對於改變個人、改變家庭,乃至改變整個社會命運的無限的希寄。每天,我都努力答好三份試卷,一份交給自己,一份交給社會,最後一份交給我的學生。

  我們需要用自己的善良、公正與責任去撐起一片明凈的天空,以春雨潤物無聲的方式去灌溉學生的心田。我珍愛着這份美麗的職業,我選擇平凡的堅守與對事業的執着,因為我心中有愛,因為我心中永遠奏響着鐮刀與鐵鎚的樂曲。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黨員,我很清楚自己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培養高素質的人才,迎接新世紀的挑戰。為此,我願做花圃里一個勤勞的園丁,默默無聞地耕耘,用豐富的知識、辛勤的汗水哺育着下一代的成長,把對學生的愛化作陽光,在普通的崗位上為教育事業演繹不平凡的色彩。!

  最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三尺講台獻青春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