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的思念,我的情

我的思念,我的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對稚氣好奇的眼睛,一雙渴望明白世界的臉龐,歪頭看着天空,眼神里含着慾望。

  天空藍與白,是圖畫 是心情 還是自然的妙筆書寫的一本書

  因為你知道即便瞬間就形成的雲彩也永不再出現。

  所以我是那樣害怕白如纖羽的雲的消逝,我們不清楚你怎樣流動,我們做不到讓你靜止,也做不到讓你守規矩,任你留給我們無限遐想的空間,你也不會如我們所願的變換腳步。你到底有多愛我們 請你告訴我。

  你似觸手可及,卻又可望不可即,如果你是藍白的透明體,我最想一口將你吃掉,也成為像你一樣的藍白透明體,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法。

  如果是那樣我心中便裝有一片天空,一片似有若無的空靈,讓天空在我心中自由自在。是圖畫?是心情?是一本書。

  藍白的天空,你是那樣美麗,那樣廣博,那樣深邃,那樣有魔力。

  你讓我想起書紙上的楓葉,像繞着我年華似的指尖飛過的蝴蝶,看着它漸漸的遠去,我心中有孤寂的無法釋懷的難捨難分。

  想想那些似黃沙吹落的歲月蒼老了聲音,一路駝鈴也漸漸變得成熟,而後調落。

  你讓我想起了桃花源中武陵人那片播種寧靜與幸福的樂土;想起了蘇東坡筆下的風流人物;想起海子那片茫茫的麥子。

  你讓我思考該怎樣用李白的酒,李清照的黃花,騂棄疾的劍,三毛足下的廣袤的撒哈拉,冰心的紙船描繪壯麗的山河畫卷,書寫脈脈款款的真情實感。你一定看見余光中乘船回鄉的場景,你一定看見魯迅那回探訪魯鎮,你一定看見雨果在巴黎聖母院留下的足跡,你一定看見戴望舒思念油紙傘下的姑娘,也一定看見徐志摩曾去過的康河裡沉澱的彩虹似的夢,你一定看見那瀑布般的紫藤布下流淌思緒的女子,也一定看見靜靜的天壇上無比惆悵的作家。

  你看見了一切,而你卻匆匆走過。

  如果有一天我的心結被聖母纖白的手指輕輕的拉開,我也有了舞動天使雙翼般的自由與快樂。

  有人說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流逝;有人說天空沒有留下鳥的痕迹,但它已經飛過;有人落葉是離家的蝴蝶,秋去春來,破繭而出它會重新歸來,,原來時間也那般浪漫,浪漫得可以忽略感傷。

  內心中留下的冰激凌般的愛情,和煦春風般的父母情,血濃於水的姐妹情,醇如佳釀的朋友情,都讓我們有着無與倫比的美的享受。像風捕捉雲彩,像梅花落,像驚喜的目光。是一束光,在相紙上書寫,翣那就是永恆。

  天空的雲啊、你來來往往,一時翩若驚鴻,一時又起舞弄倩影,

  你來,攜着親人的叮嚀,朋友的祝福,戀人的眷念,

  你去,尋找兒時未實現的夢境。

  你可知道,

  你一路上不該忘的是什麼



我的思念,我的情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