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踐行"四講四有"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踐行"四講四有"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踐行"四講四有"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夏 文 波

  尊敬的各位領導、學員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自我鍛煉、自我提高的機會!

  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我想,這個"精神"在當下,對於我們每個共產黨員而言就是要講黨性修養,努力做一名合格黨員。那麼,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呢?那就是要努力成為一名"四講四有"的黨員,"四講四有"即: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

  作為一名從事黨的教育事業的黨員,對於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我認為,基礎在學,關鍵在做。下面,結合我的認識和體會,從四個方面同大家進行交流:

  第一,加強學習,堅定信仰信念。

  就是要保持共產黨人姓"馬"姓"共"的本色,不忘初心,切實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對共產黨的信任,堅定對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信心。

  第二,堅定立場,強化政治意識。

  就是要始終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黨中央要求幹什麼就堅定幹什麼,黨中央禁止什麼就堅決反對什麼。

  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深刻吸取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人嚴重違紀違法的教訓,肅清惡劣影響,時時引以為戒,堅決同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作鬥爭,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第三,遵守規定,樹立清風正氣。

  就是要不斷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堅持用黨性原則和紀律規矩來約束規範自己,校準思想之標,調整行為之舵,繃緊作風之弦,廉潔從教、勤於修身、從嚴治家,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第四,率先垂範,勇於擔當作為。

  就是要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平常時刻看得出來、關鍵時候沖得上去,在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決勝全面小康上奮發有為,在轉方式調結構、戰風險渡難關中主動作為。在學校轉型發展,立德樹人的過程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勤奮工作,大膽開拓創新,不斷促進學校人才培養質量提高,為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輸送合格人才,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風采。

  同志們,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勇立時代潮頭,引領"中國號"巨輪,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奮勇前行。在這艘巨輪上,我們每個共產黨人都是"夢之隊"的一員,都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書寫者!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夢想已經起航,只要我們眾志成城,矢志不渝,萬眾一心,向前,向前,向前,偉大的中國夢就一定能夠實現!



踐行"四講四有"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