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鬼當家》讀後感---累並快樂着

《小鬼當家》讀後感---累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鬼當家》讀後感---累並快樂着

  這本書我幾乎是笑着看完的,但我告訴你這不是笑話,不是扯淡,這是每一個當媽的生活寫照。書中描述的雖然有那麼一點點誇張,但絕對是事實。有哭有累有歡笑,就是我們有孩子之後的生活——累並快樂着。

  本書作者主要圍繞媽媽產後,大家常關注的話題,分章節描寫,比如,生娃前後的變化、吃飯問題、睡覺問題、出行問題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經歷的,就像是在描述自家的生活點滴,大體相同,但也有不同之處。作者把生活中的那些苦累與無奈(當然快樂要遠勝於這一切,當媽的都深有體會),以幽默搞笑語言展現給大家,也讓那些“與我無關”的寶爸們看看,也讓他們相信,寶媽的確是過着這樣的生活,你們平時不太在意而已。

  身體變化:生孩子之前,我們不說個個身材苗條,楊柳細腰吧,但比起產後那也是個個皮膚水嫩、精神飽滿。先不說身體上那些變化,就只說外表看得見的:從生孩子前從來沒超過95斤的小體格,生完后就成110斤,腰圓腿粗臂膀壯的,一看就能被列入婦女行列;生娃前臉色粉嫩,皮膚白皙,生娃后,膚色發黃,色斑也爬上眼角;生娃前還可以毫無顧忌的開口大笑,現在也得小心意意的,生怕讓大家看到我滿臉的褶子。

  睡眠不足:自從有了孩子就沒有睡飽過。寶媽們,是不是都是這個情況。如果有的話,那你就太幸福了。小麥睡覺還算有規律,每晚九點睡,早上六點醒。夜裡會醒兩三次,要求吃奶。當然也有例外的情況,有一段時間,八點就睡了,但會在十二點左右醒來,然後玩到二點左右,玩累了才睡覺,早上還是六點醒。那一段時間,真有點受不了,我不能八點也跟着她一起睡吧,我收拾一下,怎麼著也就十點了,睡下還沒怎麼著呢,這個小傢伙就醒了,陪着玩吧,關鍵是你半夜陪着孩子玩,旁邊那位呼嚕打得呼呼響,早上醒來還喊累,我這邊沒怎麼睡的還沒開口呢!

  有了孩子業餘時間基本上也是屬於他們的,沒有真正自己的空間,有也是在孩子睡着后。但她睡着的時候我也很累了,那就跟着一起睡吧。

  時間安排:沒孩子之前外去走走逛逛那不是分分鐘就能搞定的事,可以說是隨想隨行,朋友隨叫隨到的主兒。可是現在,你要去個哪,還得想一想孩子會不會哭鬧。先不說往遠處走,就算是去個超市,也是匆匆忙忙,孩子小的時候,怕在家時會哭鬧,根本來不及細看東西,基本屬於拿上就走型的。帶着一起吧,那就你是搬家,樣樣都得準備,事事都得想到。有時候一個人還真弄不了,所以與好友聚的時間會相對少一些,或者說小麥一周前幾乎沒有。現在真正能體會那種被一根繩牽着的滋味了,跑不遠,也不敢跑遠。

  生病:孩子生病,最心疼最苦最累的還是媽媽,小麥從小到大還算身體強健。沒鬧過什麼大毛病,就是發過兩次高燒,那算一段地獄般的生活,心理上,生理上都承受了許多,滿心的自責,沒有照顧好孩子,又是心疼,一邊照顧一邊抹淚。整晚整晚睡不着,一會兒測測體溫,一會兒要看看孩子有沒有蹬被子,定點給孩子喂葯。孩子好了,基本上我也快累爬下了。

  關於其他的,出門旅遊啥的,在孩子現階段我真不敢想,但如果有興趣的親們,可以看看書中,作者會遇到的一些情況,可以做個參考。

  當然,這其中有很多孩子帶有我們的快樂,就跟我們一樣,儘管照顧孩子再累再苦,但就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就會讓你妥協,讓你覺得你為他們做什麼都是值得的。孩子帶給我們的歡樂是無窮的,隨時隨地都可,每個家庭,每個爸媽都在享受。



《小鬼當家》讀後感---累並快樂着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