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06年告全鄉廣大婦女的倡議書

2006年告全鄉廣大婦女的倡議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全鄉廣大婦女姐妹們:

  金秋送爽,碩果累累,在舉國上下深入學習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喜迎兩會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XX鄉第十次婦女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了。我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謹向全鄉姐妹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歲月里,全鄉婦女姐妹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為楊花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得到了黨和人民的肯定和讚譽。成績屬於過去,未來面臨挑戰,我們決心和全鄉姐妹們一道,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文明、美麗的新XX作出新的貢獻。為此,我們向全鄉近一萬婦女倡議:

  一、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爭做新世紀新女性。我信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樹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觀念,增強改革意識、市場意識、競爭意識、創新意識、管理意識;努力學文化、學技術、學科學、學管理,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繼續發揚“四自”精神,與時俱進,爭做新型女性。

  二、立足本職,勇於實踐,為我鄉經濟建設建功立業。我們要積極支持鄉黨委、政府採取的各種改革舉措,特別是要發揚婦女無私奉獻的精神,立足本職,滿腔熱情地投入到“雙學雙比”和“巾幗建功”等系列活動中,充分揮婦女“半邊天”作用,以實際行動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楊花鄉的興旺發達爭創佳績,爭作貢獻。

  三、提高素質,倡揚新風,推動全鄉公民道德建設。我們要按照公民道德建設綱要,自覺接受“三義”、“三德”、“三觀”教育,參與“講文明、樹新風”活動。不僅自己要做文明禮貌、遵紀守法的模範,做愛崗敬業、奉獻社會的模範,做尊老愛幼、鄰里團結的模範,而且要引導家庭成員追求文明、民主、科學、進步、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揚家庭美德,堅決反對不贍養老人的行為,爭創“五好文明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自己的特殊作用。我們還要大力倡導愛護兒童、教育兒童,為兒童作表率、辦實事的風氣,培養造就一代接班人。

  四、履行職責,促進平等,積極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我們要自覺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堅決同各種侵犯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行為和社會醜惡現象作鬥爭,堅決反對家庭暴力,以實際行動維護婦女的人格尊嚴;要大力宣傳“兩綱”、“兩法”,提高全體公民對保障婦女權益的認識,促進男女平等,在全社會形成尊重婦女、關心婦女、保護婦女的社會風尚。同時,在深化改革的過程中,我們要識大體、顧大局,正確處理個人與集體、局部與整體、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為政府分憂,為社會穩定作貢獻。

  姐妹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在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揮“半邊天”作用,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氣,為XX鄉兩個文明建設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鄉第十次婦女代表大會全體代表



2006年告全鄉廣大婦女的倡議書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