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的發言稿: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國旗下的發言稿: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發言稿: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少先隊員們,你們知道嗎,10月13日是什麼特殊日子嗎,1949年的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今年是少年先鋒隊建隊63周年。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前身為中國少年兒童隊。我們每位同學都要牢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我認為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應做到以下幾點。

  1,勤奮學習,不斷進步。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首先要愛學習,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曠課,上課時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認真閱讀課外書籍,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在學習上有鑽進,養成學而不厭的好習慣,爭取做一名成績優秀的學生。

  2.團結友愛,熱愛集體。跟每一個同學做好朋友,團結他人,助人為樂,幫助有困難的學生,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要熱愛集體,關心集體,愛護公共財物,看見地上有垃圾及時的撿起來放進垃圾箱,節約用水用電,看見教室里的燈,電扇沒有關,及時關,保持教室,衛生區的乾淨,讓生活在校園的我們看的心情舒暢。

  3,積極進取,健康成長。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應該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自覺抵制不良風氣。自覺糾正自身的缺點,做一名懂事的好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讓胸前的紅領巾更紅,讓隊旗更亮。今天我們以少先隊員的名字為驕傲,明天,希望少先隊這個光榮的組織為我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