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優秀才是及格分——葯監系統演講辭

優秀才是及格分——葯監系統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叫金智強,來自贛西萍鄉,歷史上著名的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就發生在我的家鄉。當我走上演講台,心裡油然而生的是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但也難免有一種緊張和擔心,擔心什麼呢?不是怕今天講砸了,會挨領導批評,因為來南昌之前局領導就送我一句話:勝敗乃兵家常事!我擔心的是省局和市局的領導同志為了年輕的江西藥監的成長付出了艱辛努力之後,我 ,卻沒能將他們辛勤耕耘的汗水用語言表達出來,那將是不可原諒的!

  我的演講題目是:優秀才是及格分。

  雖然我現在從事的是藥品監督工作,但在大學里我的專業卻是醫學,能夠有幸進入咱們江西藥監,還得益於去年年底的那次公務員招考,從報名參加考試到現在,有這樣幾個日子我不能忘記,一月二十八日市人事局電話通知我入圍面試,二月三十日市局告訴我面試獲得第一名,五月二十六日正式到市局上班,十月二十日我得知在全省的行風評議中藥監系統排名倒數第四!

  排名倒數,剛組建僅兩年的萍鄉葯監從上到下進行了一次深刻的反省,是啊,當我們還在津津樂道我們的平均年齡有多少,我們的大學本科比例有多少,我們的隊伍像太陽的時候,人民群眾卻給了我們這樣一個不客氣的回答!這同時也說明藥品與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息息相關,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任重大!面對現實,惟有迎難而上,面對責難,我們必須做到最好,此時此刻,在老百姓眼裡,我們只有做到優秀,他們才會判及格啊!

  優秀才是及格分,對葯監系統是一種警示也是一種鞭策。儘管我們在打擊假劣藥品和醫療器械 ,整頓醫藥市場秩序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有效地維護了群眾的根本利益,促進了醫藥經濟的健康發展,但無法迴避的是在系統內部,還存在亂罰款亂收費片面追求罰款數額,特權思想嚴重的現象。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從這次行風評議中我們能汲取教訓戒驕戒躁,負重前行,用實際行動去實踐"三個代表"的思想,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前不久一位消費者來我局投訴稱他買的"脈絡寧"注射液是假藥,原因是該藥品外包裝上的防偽電話及廠家聯繫電話均打不通,我們試了一下,果然是這樣。難道真的是假藥?為慎重起見,我們立即趕到他購買藥品的地點對進貨渠道進行調查,結果並沒發現什麼問題,對此我們並沒有放棄,馬上又用114查號台與生產該葯的南京金陵葯業取得了聯繫,原來該藥廠今年已搬遷了新址,藥品批准文號及聯繫電話都已變更,正巧防偽電話系統又出現了故障,所以才讓消費者有了疑慮。整整一個下午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在一旁的消費者目睹了我們所做的一切,滿意地說:你們能這樣為老百姓辦事,我們就放心了!

  作為一個執法人員,我深知自己手中握有一定的權力,而這種權力是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是人民對我們的信任。這就要求我們"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這也要求我們牢記自己的職責與權限,法有授權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依法行政,方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今年六月份,我們在日常監督中發現一批不同廠家生產的壯陽補腎類藥品。這些藥品的證照齊全,但其高昂的價格卻引起了我們的懷疑,通過上網查詢我們確認這些藥品屬冒用其他廠家批准文號的假藥,但我們沒有急於立案,因為證據還比較單薄,於是我們從藥品的進購票據入手,幾乎走遍了市內及各個縣區所有的大藥房,並積極與兄弟省市的葯監局聯繫,取得了充分的證據之後,在公安部門的配合下一舉抓獲了三名在萍鄉銷售這些假藥的違法分子,沒收各類假藥貨值十萬多元,同時報請省局在全省範圍內進行查禁。這也標誌着歷時一個月的專項打假戰役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告訴我們,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充滿了困難與挫折,但新生事物有着強大的生命力,終將是不可戰勝的。

  胡錦濤總書記最近也指出,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之所以能愈挫愈勇百鍊成鋼,靠的就是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年輕的江西藥監不能因為眼前的困難與壓力而沮喪,為了廣大群眾的用藥安全有效,我們責無旁貸;為了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囑託,我們更要倍加努力;為了葯監系統美好的明天,我們就必須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加強監督,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古代的一位哲人曾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只要我們全局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和舟共濟,我相信在明年的今天,江西藥監一定能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優秀才是及格分——葯監系統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