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檢查站站長競聘報告

檢查站站長競聘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檢查站站長競聘報告

  帶一流隊伍 創一流業績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我是×××。感謝局領導,感謝競爭,使我今天能夠站在演講席上!更感謝在場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參與這次競職演說的勇氣和力量!

  我1992年畢業於××林校××專業,並於同年參加工作,自1996年開始,我先後擔任了×××林業站副站長、××林業站副站長職務。在此期間,我先後被××政府和××政府借用,擔任鄉鎮黨政辦秘書、經費會計等職務。10年的不同崗位的實踐,不僅使我能力和水平得到了鍛煉和提高,而且7年考核被優秀等次,3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多次得到了縣領導的肯定,兩地政府領導和基層幹部群眾也給予了我很高的評價。正是這些條件和基礎,讓我能力、有信心在這裡推介。參與此次競聘,我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響應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努力在新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競聘的職位是檢查站站長。當前,縣竹木檢查站行使着竹木運輸定點檢查和全縣林稽查這兩項基本職能,履行着“森林衛士”的神聖職責,是我縣林政和森林資源管理的一個窗口,對外代表了全縣林業幹部職工的整體形象。

  如果我能得到各位的信任,有幸競職成功的話,我將本着“嚴格執法,強化管理,求實創新,創爭輝煌的理念,努力探索新形勢下竹木檢查站管理的最佳模式,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創一流的業績!具體將從以下幾方面入手做起:

  一、恪守三項原則,確立三個目標

  作為單位負責人,我將繼續恪守為人處事的三項原則,即: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謀事,清清白白執政。堂堂正正做人,就是本着誠信、友善的心態與人交往、共事,做到對上級——敬而不畏,對同志——平而不陡,對群眾——實而不虛。認認真真做事,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以實幹讓同志們接受我,信任我,支持我,以實幹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清清折執政,就是做到手不伸,嘴不饞,腳不歪。

  我確立的三項目標是:在我的任期以內,積極爭取支持,狠抓處身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質的執法隊伍,努力樹立檢查站“綠色衛士”的來源於良好社會形象,加大執法力度,確保森林資源得到有效保護,消化內部矛盾,確保幹部職工工資正常發放,力爭在3~5年內基本化解單位債務。

  二、突出三個重點,實現三個結合

  雖然檢查站的工作千頭萬緒,但是,我認為:路面定點檢查、林政稽查和隊伍建設是檢查站工作的重點。要進一步完善路面定點檢查的各項工作制度,管好木材流通“大動脈”;以木材採伐和林地管理為突破口,做林政稽查的各項工作;以政治學習、法律培訓、業務鍛煉為切入點,不斷提高林政執法隊伍的整體素質。

  實現了三個結合,就是路面定點檢查與全面稽查相結合、靜態管理與動態服務相結合、林政執法與隊伍建設相結合。採用“以線帶面”的林政管理方法,對重點地區和大額採伐實行跟蹤服務。將執法人員的執法水平和執法效果納入對執法者的實績考核,實現林政執法與隊伍建設的相互促進。

  三、引入三種機制,樹立三好形象

  在對檢查站的管理中,引入新的機制,是增強活力的關鍵。一是激勵機制。建立和完善一系列規章制度,將幹部職工的報酬和幹部職工的工作掛鈎。二是警示機制。建立一套目標考核系統,定期對幹部職工實行量化考核,及明警示一些不良勢頭和不利傾向,做到工作業績要上,幹部思想不下。三是評議機制。聘請縣鄉人大代表當林政執法監督員,經常開展評議活動,促進作風轉變,樹立文明、廉潔、敬業的良好社會形象,從而實現提高執法水平、提高隊伍素質、提高經濟實力三者的有機統一。

  四、實現三項公開,搞好三種關係

  三項公開是:站內財務收、內部事務管理向站內全面公開,林政執法程序和具定規定向全社會一一公開,實行財務、事務、政務的透明化管理,接受各方監督。

  搞好三種關係:搞好內部關係,加強幹部之間的團結和協作,形成工作合力;搞上下關係,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搞好外部關係,運用自身條件,搞好檢查與財政、公安、法院、鄉鎮政府,以及各兄弟單位的工作關係,努力為檢查站的工作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

  各位領導,同志們,“滄海橫流,方顯英勇本色”,我不是英雄,但我渴望做一名改革大潮中的勇士。我深知:前路漫漫,與我相伴而行可能只有坎坷與挫折,但是,你們的鼓勵、信任和支持將是我心中的永恆,並且終將成為我戰勝困難,超越自我的力量源泉!

  這次我若能競職成功,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在新的崗位上,與我的同事一道,努力拚搏,續寫新的篇章,再創新業績,決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同志的重託。我堅信:檢查站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各項工作必將取得全新的進展,我縣的林政管

  



檢查站站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