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郵政局新聞中心記者站站長競職演講稿

郵政局新聞中心記者站站長競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好:

  我是省局文史中心王馨,我競聘的崗位是新聞中心記者站站長。

  首先,簡要介紹一下個人簡歷及主要工作經歷。

  我生於1968年4月27日,現年36歲。1990年7月畢業於黑龍江大學,1990年7月至1997年11月在黑龍江郵電報社做記者、編輯工作,曾獲1995~1996年度省專業報優秀記者稱號。現在省局文史中心從事年鑒編撰工作。主任科員、中國共產黨黨員。

  下面,我圍繞競聘崗位做競聘報告,主要談一下自已對本崗位職責的認識及主要工作對策。

  我認為,新聞中心記者站是一個專業性極強的崗位,它橫跨新聞和郵政兩大專業。記者站站長不僅要具有相當的郵政業務知識、新聞理論知識和新聞實踐經驗,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政策水平、策劃能力及公關能力。作為站長必須全面了解、領會省局的工作思路,把握全省郵政經營發展大局,圍繞省局黨組的中心思路開展工作;必須掌握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及時溝通信息,組織本站人員及時準確地宣傳報道全省郵政企業在經營、改革、發展中出現的典型經驗及典型人物,讓社會更加了解郵政,更多地使用郵政業務,為打造我省郵政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服務。作為站長,必須具有公關及協調能力,能夠為全站創造出良好的發稿環境。站長與站內記者最大的區別是,站長除了應具備新聞宣傳報道能力外,更應該有一定的策劃力、組織力和協調力。

  與其他幾位競聘者比起來,我認為自已的優勢不在新聞寫作和報道上,在新聞寫作與報道方面,他們幾位都是大手筆,如果我做站長,我將非常歡迎象他們一樣有實力、有能力的人到我站內工作,我將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發稿環境,使他們的業績更為彰顯,並和他們一道做好記者站工作。

  我認為自己競聘的優勢在策劃力上。我是這樣理解策劃的:策劃是根據目標和環境變化,不斷創新,以行動產生最佳效果。我喜歡策劃,幾年前一本寫王志剛的《謀事在人》使我大開眼界,我欣賞其中“可怕的順德人”及“中原之行哪裡去-鄭州亞細亞”的大膽創意。我認為,無論是媒體廣告,還是新聞宣傳,策劃都很重要,好的、有創意的策劃可以增大宣傳效應,節省宣傳費用。我是個有策劃意識的人,在生活中,無論是從文章構思、圖書編排,還是到個人着裝,我都喜歡追求一個最佳效果,養成注重受者感覺的習慣。我認為,我省郵政企業的對外新聞報道和業務宣傳應圍繞省局黨組中心工作及全省郵政經營工作和郵政業務發展多側面、多角度、多方位的展開,應該在不違反新聞宣傳規律的情況下有所創新、有所突破。如果我做站長,我會在策劃上加大力度,下一番功夫。

  作為記者站站長,公關與協調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處理好與上級新聞單位和社會新聞媒體的關係,不僅可以為站內同志創造良好的發稿環境,增加上稿量;更重要的是可以溝通信息,避免負面報道給企業造成的損失。我理解的工作上的協調力和公關能力不是左右逢源,大家都好,而是能夠讓應該配合你的人配合你開展工作,完成工作目標;能夠在工作中堅持原則,化解不利因素,創造有利條件,順利開展工作。如果我做站長,我會以平等、誠信為原則,以互相尊重為前提條件,主動、熱情地開展工作,處理好與上級新聞單位及社會新聞媒體的關係,同時加大對基層特約通信員及特約記者的組織力度和對站內記者的管理力度,確保信息暢通,保證稿件質量,提高上稿率。

  我認為自己有能力勝任記者站站長這項工作。

  十幾年的工作經歷及生活積累,讓我養成了一種心理習慣,也可以說是生活態度: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生活,我的第一個信念就是我能夠做好,而且必須盡全力做好。有了這個信念,我總是以極大的興趣和熱情去面對任何事情,開動腦筋應對和解決出現的各種狀況和問題。應該說我是一個有目標、有追求的人,面對目標,我並不總是成功者。有些事情成功了,有些事情失敗了。歲月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面對成與敗,我不再浮躁、不再脆弱,我學會了在成功的時候去尋找不足,爭取更大的成功;失敗的時候總結經驗,爭取下一次成功。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工作作風踏實、辦事公道、有責任心、敢於創新的人,是一個講效率、有原則並有一定靈活性的人,也是一個豁達大度、不斤斤計較的人。我信仰馬克思主義,其哲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使我在生活和工作中受益非淺。我敬佩鄧小平同志,不僅是因為他從中國的實際出發,為中國的發展和建設指明了方向,完善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使中國改革開放二十年碩果累累,成績斐然。我更敬重他那永遠不倒的頑強精神和無私的個人品格、領導風範。他將成為我走上領導崗位后工作的榜樣和學習的典範。

  記者站站長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當士兵的經歷,我更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好元帥。面對挑戰,我做好了應戰的準備,決心在新聞中心的領導下做好記者站工作,但也真實地感到這副擔子的沉重。我以“只有目標,沒有問題”這句話來結束我的競聘報告,這不僅僅是對自已的鼓勵與鞭策,同時也是我日後面對工作壓力的應對態度。



郵政局新聞中心記者站站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