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十佳大學生演講稿(大四)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大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大四)

  機電工程學院測控112班

  趙發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泰豪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趙發,來自機電工程學院測控112班,我很幸運,在2011年選擇了江西理工大學,因為這片沃土是我的夢想開始的地方。回顧四年,我將時間分成了四塊,學習、工作、科研和自由。

  談到學習,你們聽說過學霸寢室嗎?我是寢室長,今天,我帶大家解讀學霸寢室的秘密。大學里好多人迷茫,那是因為行動跟不上想法。只是一味的拖延和等待,而我們寢室的格言是: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四哥們共有的特點就是堅持,堅持讓自己的大學充實一點。兩年的時間,我們斬獲了55項榮譽,事迹先後被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電視台等百家知名媒體報道,被羅書記作為2014級新生開學典禮的典型事例,被列入2013年江西理工大學十大新聞之中。兩年過去,學霸寢室的獎項已經超過了100項。

  四個平凡人的優秀事迹感動了江理,轟動了全社會。也被授予了理工建校以來首批“理工平凡人”的榮譽稱號。像頒獎詞說的那樣,質樸無華是我們的外表,勤奮好學是我們的本色,我相信,在蓄勢待發之前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但只要你是一個自強不息的青年,你總有一天會感動自己,感動大家。

  四年的時間,我的獎勵已堆積成一個小小的金字塔,給我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寶鋼優秀學生獎,在包括研究生在內的全校19名候選人中,我得票數第一,順利被推薦出去和清華、北大及港澳台等73所名校同時參加複評,最終我成為了理工本部唯一一名獲獎者。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榮譽已超50項。當然,今天的榮譽,只是未來前進的號角,只要你是一個向著目標前進的巨人,不論對手有多麼強大,你一樣會超越他。

  在實踐和工作中,2014年我擔任互聯網創業計劃大賽組長,經過激烈的比賽,我帶的團隊是唯一一支代表理工參加省賽的隊伍。我擔任班長期間,班級榮獲了包括“江西省青年雷鋒隊”等8項榮譽,在2014年理工“五四”青年表彰大會上,我擔任學生代表併發言。在大學里,從一個小的集體,到一個班級,到一個學校,再到社會,一起見證了我的努力。

  科研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入校以來,我先後參加了一項與中科院合作的863課題研究,參加了兩項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項目,這個圖片是我們自己研發的一套用在北京地鐵上的設備。同時我發表兩篇論文,其中一篇EI檢索論文,一篇中文核心論文,擁有2項軟件著作權,申請國家發明專利一項,實用新型專利一項。

  大學是人生的花季,它美麗,卻短暫。面對未來的選擇,我選擇了繼續深造,經過5個月的備戰,在複試中我以面試第一名的成績擊敗了與我同台的985/211考生,我出色的表現,受到了吉大儀電學院兩任院長和7位面試官的當面表揚,最終被順利錄取。

  同學們,最可怕的不是別人比你強,而是比你強的人更努力。今晚,我站在演講台上只想吶喊:同學們,要敢於追求,敢於拼搏,江西理工大學是你的驕傲,是你堅實的後盾!

  最後,在畢業之際,感謝所有支持我,關心的我的領導,老師,同學。祝願母校繁榮昌盛,蓬勃發展!願泰豪:欣欣向榮,鑄就輝煌!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大四)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