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文秘組長競聘報告

文秘組長競聘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文秘組長競聘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次競選上崗的機會。

  這次競選上崗是庫管理的需要,是新形勢的需要,是選賢任能的舉動。我參加競選的目的是想通過競選來挑戰自我,超越自我,追求進步,主動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並積極化壓力為動力,勇挑更重的擔子,負更大的責任,為庫的發展做更大的貢獻。

  今天我競選的崗位是文秘組長一職,我認為自己主要有以下幾點優勢:

  一、較熟悉文秘工作。一年來,自己一直在文秘崗位工作,並且系統學習了公文寫作、文秘業務知識,更為重要的是,在日常的寫作實踐中,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大量指導和幫助,從而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提高較快,從采寫信息到編輯簡報,從寫一般通知到寫工作總結,幾乎糧庫涉及到的所有公文文種和日常的事務文書,我都得到了具體實踐和很好的鍛煉。可以說,我對文秘工作業務還是比較熟悉的。

  二、有好的工作作風和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對領導交辦的文字工作或其它工作,我總是以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態度認真對待,並且講究方式方法,提前準備,以最少的勞動量達到最大最好的效果。文秘工作加班加點趕稿子,也是常有的事,對於這一點,我看作是一種鍛煉、挑戰自我的機會,今天要交的稿子,絕不拖到明天,而且要力爭提前、及時為領導提供高質量的文稿,這也是我工作中最大的成就感。

  三、勤思善學,知識結構合理。公文寫作要求的學識既要博,也要專,所以要做好文秘工作,除要掌握公文寫作知識外,對本單位的業務工作也要有一定的了解。我除學習公文寫作知識外,還特別注意學習倉儲等糧庫業務知識,對國家時事、市場經濟、科技發展等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四、能夠熟練地操作計算機。從辦公軟件地應用,到硬件地維護維修,從上網查找資料、發送郵件,到組織網絡會議等,計算機各方面的應用,我都能嫻熟操作。這也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以上是我競選文秘組長的幾點優勢,如果有幸競選成功,我將按照以下思路開展工作:

  首先,提高個人思想修養和學識儲備。古人說:“志高者意必遠。”寫作者樹立了正確、遠大的理想,寫作時才能正確地“言志”,做到文意深遠。鑒於此,我要進一步強化自己的思想境界修養,增進自己多方面的文化科學知識素養,使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政治觀、道德觀、藝術觀、美學觀、歷史觀、倫理觀、文化觀,做到對各方面知識融會貫通、運用自如。

  第二,總結文秘工作的基本規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進一步規範文秘工作,確保文字材料不出現任何差錯,使文秘工作水平上台階。

  第三,平時注意收集和整理糧庫正在開展的工作、採取的措施以及發展狀況、行風正氣等各方面信息。這對做好文秘工作也至關重要。

  第四,和同事建立默契的工作關係,做到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第五,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俗話說得好,說得好不如做得好,實踐出真知,學習長才幹!無論這次競選成功與否,我都真誠地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支持和幫助,並服從安排,忠於職守,不斷進取,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文秘組長競聘報告》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文秘組長競聘報告。

  



文秘組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