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三年級演講稿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同學們,你們應該聽過盲人提燈的故事吧。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盲人行走時,總會提着一盞燈,起初,我覺得很奇怪,盲人明明看不着,為什麼要提燈呢?原來,盲人提燈是為了給來往的車輛行人照明,同時,又能注意到他,不會撞着他。既幫助別人,又幫助了自己,真是一舉兩得其實,幫助別人很簡單。在見面的時候給人一句問候,行走的時候多一些禮讓,這都能給人心裡帶來很大的溫暖;同學摔倒了,幫助扶起來;別人在看書,我們盡量保持安靜;紙屑掉了,主動彎腰撿起來……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就猶如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冬日裡的一把火,幫助別人度過難關。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同在一片藍天下,如果大家的心裡都能裝着別人,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那麼這個世界將會到處充滿愛的氣息;如果同學們都能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的雙手,那麼我們的校園將會處處撒播快樂的種子!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二)

  轉眼間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其中就有愛讀書這個習慣。俗話說:“書是黃金屋。”這句話說得好,我就在書中目睹了奔流不息的江河,遼闊的大草原,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

  我特別喜歡《贏在習慣》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其中的一句話:“思維影響行動,行動形成習慣,習慣決定命運。”今後,我依然會繼續讀書!因為讀一本好書就是向自己的夢想邁進了一步,就是向知識的大門又邁進了一步,就是向自己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最後,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讀書吧!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三)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們要環保》。

  環保這個字大部分公民我想都應該聽過,可是有幾個市民做到了呢?讓我來講講吧!

  一:我們去玩的時候你會看到那河了有多少我們生活中的垃圾,我們當時一定會想:“這裡怎麼會這麼臟啊!”可是仔細想想我們生活中的河難道不是一樣的臟嗎?

  二:我們的生活的街上你是否有看見一天有乾淨的大街,如果你一不小心踩到一個口香糖,你一定會這麼說:“誰呀!怎麼這麼缺德啊!”你再仔細想想,難道你沒有扔過一垃圾嗎?我可以保證沒有一個市民是沒有亂過垃圾的。為什麼我們不能把我們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呢?

  這兩項我們生活中都能見到的“景觀”,難道我們不能讓我們生活中的城市更加美麗嗎?

  我們支持環保!我們要乾淨社會!我們要環保!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