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公司成立10周年上的講話

在公司成立10周年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公司成立10周年上的講話(2004年10月9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隧道分公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際參加隧道分公司成立10周年慶典活動,對你們的光臨,我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隧道分公司發展的各級領導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對為我們企業發展做出貢獻的歷屆老領導、老同志、老職工及家屬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喜迎建國55周年之際,隧道分公司也迎來了企業成立10周年,我們向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十年,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間。然而,對於隧道分公司來說,卻是一部充滿機遇與挑戰、拼搏與奉獻的創業史。隧道分公司今天的成績,是集團公司領導關懷支持的結果,是隧道分公司歷屆領導班子勵精圖治的結果,也是隧道分公司全體員工拼搏奉獻的結果。

  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經過十年的發展,隧道分公司從一個只有幾台設備和幾十名職工的工程項目部,發展成為如今擁有職工768人,其中高中級技術人員154人的獨具特色的一級施工企業。公司施工範圍涵蓋了鐵路、公路、市政、核電、地鐵、水電等領域,除承建隧道與地下工程外,同時具備從事橋樑、土石方等綜合性施工能力。作為隧道專業工程公司,十年中,共承攬任務26.7億元,完成施工產值20.5億元,建成隧道46座,總長達55.4公里。

  自組建以來,隧道分公司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項目為中心,區域經營,滾動發展”,積極推行科技進步和現代管理。積累了在特軟弱圍岩、超淺埋、大跨度、富含水及岩溶、瓦斯、暗河、斷層、軟流塑等複雜地質條件下進行隧道施工的經驗,在超前支護、光面爆破、監控量測、防排水等方面形成了比較完善的施工方法。在工程施工中,始終堅持“名牌戰略”,在已竣工的工程中,質量合格率100%,優良率90%以上。其中,3項工程獲國家建築業最高質量獎——魯班獎,1項工程獲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大獎。

  十年來,隧道分公司領導班子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企業改革發展的主題,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大膽探索,認真實踐,全面加強公司的各項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為企業的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強有力的制度管理保證和思想政治保證。經過十年的不懈探索,隧道分公司領導班子已經形成了一套制度健全、手段創新、形式多樣的工作體系,使我們的企業成為了一支具有生機和活力的市場主體,實現了企業的經營戰略目標和員工自身發展目標,鑄造了一支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堅強團隊。

  隧道分公司努力實踐“誠信、合作、創新、卓越”的企業精神,樹立起了“經營求精、管理求嚴、用人求賢、交往求儉、為政求廉、領導求真”的企業風氣,展現了隧道分公司作為現代企業的良好形象。2002年公司被評為“全國優秀施工企業”,同年被評為山東省“省級文明單位”。公司及領導班子多次被上級表彰為“先進單位”和“四好領導班子”。

  目前,我們公司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把為“國家多做貢獻,企業長足發展,員工增加收入”作為我們的工作目標,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辦法,繼續推進“兩直管理、五大市場”,紮實有效、積極穩妥地開展各項工作,把隧道公司建成一個基業常青,生機勃勃的企業。

  十年的艱苦奮鬥,十年的坎坷征程,圓了企業跨越發展的振興夢,譜寫了企業再創輝煌的光榮史。展望未來,讓我們風雨同舟,攜手共進,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明天,去開拓更加壯麗美好的新事業。

  最後,衷心地祝願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在公司成立10周年上的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