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車工組實習生演講稿

車工組實習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用青春放飛理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精密加工分廠車工組的工大實習學生--趙*,首先,我要感謝廠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青春放飛理想” 。

  踏着春天的腳步,伴着暖暖的春風,帶着對青春的渴望和對理想的追求,我和同學們離開了校園,踏上了各自的實習崗位。而我有幸被分配到了電子部三十八所精密加工分廠車工組,跟隨王韶平師傅學習普車。來到了一個完全不同於校園的新環境,我不禁又是緊張又是充滿好奇。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刻苦鑽研,要在平凡的崗上,讓青春的腳步踏出理想之路,造就自己美麗的人生!我告訴自己,只要你是金子,放在哪裡都能發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

  進入新崗位,有許多需要面對。全新的環境里,專業嚴格的工作制度代替了學校的自由隨意;來自四面八方的新同事取代了曾經熟悉的同學;全新的崗位上,我們的任務由汲取知識轉變成發揮才幹,我們的角色由激情洋溢的學生變成愛崗敬業的實習員工,我們的定位也由教育的接受者轉變為技能的掌握者,這許許多多的巨大改變都需要我們去不斷適應。

  我們都知道生活中萬物離不開陽光的普照,有了陽光,花兒才能綻放,有了陽光,萬物才能生長,也正因為有了陽光,才有了燦爛的世界。而在的我工作和生活中,各位領導和師傅的關愛,就像陽光一樣,溫暖着我的心,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我的師父王韶平,不僅工作務實負責,對我的關懷也是無微不至;他工作經驗非常豐富,身為黨員的他,即在工作上為我悉心指導,又在思想上為我樹立信心:由於我在校接觸普通車床不過只有短短的半個學期,而且這並不是我們的主要專業,因此對於普通車床的操作我也只停留在表面,對刀具的運用也似懂非懂,領導與師父得知了我的情況后,安慰並鼓勵我說,曾經有的實習生來的時候,對車床的了解還沒有我多,只要我對自己有信心,肯學習、勤動腦,只要有求知的慾望,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出色的員工。

  實習的過程是艱苦的,每當自己鬆懈的時候,師傅總會耐心的教導我:技術工人的技術是與經驗分不開的,技術往往都是通過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工作實踐,在失敗中不斷探索,不斷實踐,最終才能走向成功的,其間路途坎坷,許多實習生和學徒,常常因為失敗,產生畏懼了和挫敗感,從而放棄了工作。回頭看看,幾十年來我們又何嘗不是通過各種各樣的失敗積累出的一身本領。所以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會從失敗中總結經驗,並且畏懼失敗。

  在領導和師父的不斷引導與鼓勵下,我樹立了自信,在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裡,從先期的零件粗加工,快速成長到能進行半精加工和簡單的精加工操作。

  如果說,新環境是天空,那我就是那盤旋的雛鷹,相信不斷的搏擊會讓我的羽翼變得更加豐盈,成為高高藍天上的一抹美景;如果說,新環境是大海,那我就是翻騰的浪頭,相信不斷的前進會讓我成為滔天的巨浪,成為大海的主角;如果說,新環境是舞台,那我就是演員,相信不斷的鍛煉會讓我們更加入戲,成為舞台永恆的魅力。

  青春因奮鬥而美麗,我正青春,我正努力,披荊斬棘去實現我人生的美麗。在今後工作的過程中,我會更加熱愛我的崗位,為我的事業插上理想的翅膀,讓理想在崗位上飛翔,我要用青春去奏響生命的樂章,用青春放飛我的理想。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1年5月



車工組實習生演講稿 標籤:實習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