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發展演講稿

企業發展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企業發展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心得,談談參加“我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專題教育活動的感想和心路歷程,在此,總結過去,展望未來。不足之處還請大家批評、指教,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牢記責任,不辱使命”。大家知道,西華山是舉世聞名世界鎢都、中國鎢礦發現地。它見證了中國鎢業百年發展史,它歷經了中國鎢業百年滄桑巨變,它走過了中國鎢業百年風雨歷程。它歷經坎坷,它一步步發展壯大。它是新中國建設第一個五年計劃——156個重點項目之一,在新中國冶金工業有色金屬建設史冊上書寫了光輝燦爛的一頁,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它曾經是我國冶金工業有色金屬戰線的一面旗幟,曾經被譽為“北有楊家杖子、南有西華山”有色金屬戰線的學習楷模,曾經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表揚和視察。與此同時,它也經歷了傳統計劃經濟體制制約帶來的困惑和改革的陣痛,2002年10月企業轉制,重獲新生,西華山鎢業有限公司的誕生,標誌着西華山創業進入了新的歷史發展階段,它與時俱進,科學發展,做大做強,成為江鎢集團公司的重要骨幹企業之一。

  “我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我於1975年12月參加工作,來到我嚮往的西華山鎢礦,從此,成為西華山大家庭中的一員,我的人生之旅就在這裡開始,這是我踏上人生道路的起點,我與它風雨同舟,共同成長,經歷了35年的光輝歷程。我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灑在了這片充滿生機活力希望熱土上,35年來,我從一名基層的井下工人做起,從事過不同的工作崗位,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歷練,是企業組織和領導的關心、培養和教育,使我不斷成長進步,把我從一名不懂事社會青年,培養成一個共產黨員、企業管理人員,在此,我對歷屆領導的關心、培養、同仁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我身為西華山鎢業大家庭中的一員,為親眼見證和親身經歷企業的發展壯大,引以為驕傲和自豪。我與西華山鎢業同步成長,我與西華山鎢業結下了深厚感情,沒有西華山的發展,就沒有我的發展,西華山鎢業給了我豐富的營養、無窮勇氣和幹事的舞台,這段經歷是我人生寶貴的精神財富。

  西華山鎢業是我們大家賴以生存的家,企業好比一顆參天大樹,我們每個員工就是一片片綠葉,它為我們提供了充足的營養,它不僅給了我們物質的保障和精神的寄託,它還給了我們的創業平台和學習的機會。企業和員工的關係就是那種唇齒相依,榮辱與共,我們為企業付出辛勤的工作和汗水,它必將用豐碩的成果來回報我們,相反,如果我們對它不負責任,終究一天它也會拋棄我們。作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企業,我們就應該不遺餘力地為它的發展壯大貢獻我們的力量,企業興衰,員工有責,我與西華榮辱與共,同呼吸共命運。

  正因為在這樣一個具有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舉世聞名的企業里工作生活,飲水思源,我常常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工作,感恩於我的企業,為我的發展提供舞台;感恩與我的領導,諄諄教導、苦口婆心地教我為人處事的道理;感恩於我的同事,是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和諧的團隊精神讓我獲得了工作的快樂。所以我要時刻保持着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充滿激情地去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只有這樣,它才會接納我們,歡迎我們。

  進入新世紀以來,西華山鎢業重振雄風,發揚“嚴字當頭、勤儉辦礦”企業精神和優良傳統,公司領導團結帶領全體員工戰勝各種困難,與時俱進,科學發展,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步增長豐碩成果,企業面貌煥然一新,礦區和諧穩定。

  20**年是公司成立以來最為困難的一年,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鎢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鎢市場價格低迷,生產成本上升,又面臨著鎢礦資源枯竭、安全生產形勢嚴峻等因素,給企業生存和發展帶來了嚴峻考驗。由此,在幹部和員工中產生了一些模糊認識和悲觀失望的情緒,今年三月份,公司新班子上任后,針對在幹部員工中存在的各種不穩定因素和思想,召開了三級管理幹部大會,開展“我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專題教育大討論,邀請了贛州市委講師團的領導作了專題報告,分析了國內外經濟形勢,講解了國家應對金融危機的一系列對策,公司黨政領導科學分析了當前企業生產經營形勢,找出了公司存在的問題,提出克服困難的措施,指明了企業今後的前進發展方向,通過開展“我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專題教育,從而,使我更加堅定了戰勝困難信心,提振了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勇氣。

  西華山鎢業經過一代代人的傳承和發展,奠定了西華山的良好基礎,開闢了西華山偉業,創造了西華山的輝煌業績。如今,西華山鎢業的發展重任落在了我們這代人的肩上,此時,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同時又深感責任重大,我們肩負着承上啟下的責任,西華山鎢業的發展要靠我們這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奮鬥,發揚光大,我們將牢記責任,不辱使命,為振興西華山鎢業,走出困境,求生存謀發展而努力工作。

  當前,一是要堅決貫徹落實公司三級幹部大會精神,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公司領導在三級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員幹部的思想、行動統一到公司對當前形勢的正確理解和判斷上來,把全體員工的心凝聚到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上來,通過“我與企業同生存、齊發展”專題教育活動,開展思想大討論,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正確認識和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教育全體員工在困難面前要看到光明前途,在危機面前看到發展機遇,增強戰勝困難的決心和信心,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從而,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和公司黨政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端正工作指導思想,端正工作態度,服從於服務於企業生產經營中心,緊緊圍繞公司2010年“136”目標,堅決貫徹執行公司黨政的文件指示決定和會議精神,把公司的各項會議精神和工作措施貫串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去,緊密結合本單位的工作實際,積極主動創造性開展工作,認真落實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層層分解,指標落實到工區、作業小組,千方百計完成生產任務。

  三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學習現代化管理知識,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綜合素質,打造培養和造就一支學習型、進取型、懂管理,業務精,高素質的黨員幹部隊伍,轉變思想觀念,創新思維,勇於進取,緊跟時代步伐,積極營造創業,實幹的良好氛圍。

  四是強化坑口領導班子、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切實轉變幹部工作作風,真抓實幹,深入基層,大力開展調查研究,找准工作的突破點,切入點,切實幫助工區、作業小組解決生產安全中的各種難點、熱點問題,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基層服務的思想,為工區創造良好的生產安全環境、促進工區生產任務完成。

  五是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決不辜負組織、領導的希望和信任,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立足崗位,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加強思想道德、作風建設,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危機意識、憂患意識、服務意識,努力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各位領導、同志們:“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開創西華山鎢業新局面的重任,歷史地落在了我們這代西華人身上,讓我們發揚只爭朝夕的精神,為開創西華山鎢業的新局面,續寫新的歷史篇章,讓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站在新的高度,瞄準新的目標,為全面實現公司20**年“136”目標而努力奮鬥,為振興西華偉業,共創西華輝煌,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祝願西華山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企業發展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來自金堂縣郵政局,我叫唐夢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企業同成長——企業,我成長的舞台!

  很多人總是認為:“我為企業工作,企業發給我薪水,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至於企業如何發展則與我沒有多大的關係。”持有這種觀念的人從來沒有認識到企業與自己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他們不知道企業的發展與自己的切身利益是息息相關的,企業是船,你就是水手,讓船乘風破浪、安全前行是你不可推卸的責任。無論遇到風雨、礁石、海浪,你都不能逃避,而應該努力使這艘船安全靠岸。對每個職工來說,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的職責,因為企業的命運會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前程。

  企業就如同是一艘駛向成功碼頭的大型油輪,操作這艘船需要很多的人力和物力,為了保證這艘船能夠正常的前行,船長(也就是企業決策人)需要無數的人來充當他的助手(你就是其中的一位),而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的任務和目的:“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到最好、最正確,並且儘力幫助同伴,共同協助船長,努力將這艘船安全平穩地駛到目的地。”如果你對工作不負責任,那麼這艘船些許會因為你的失職而沉入大海,所有的人都將因為你而葬身魚腹。因此,任何時候你都應該和船上的每個人同舟共濟,無論遇到什麼情況,你都應該有責任心,與企業共命運,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

  2007 年的春天,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帶着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自信走進了金堂縣郵政局這個大家庭,成為了郵政企業的一名員工,我感到無比自豪。剛開始工作,這是一個從理論到實踐的過程,是從學校到社會的一個新的起點,我翻開了人生新的篇章。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同事和不太熟悉的工作流程,使我不知所措。後來,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我慢慢地適應了這個我成長的大家庭。剛開始工作,企業受金堂特殊的地理環境、經濟水平和職工思想觀念等的多方因素影響,企業的很多業務發展比較緩慢,當時職工工資還不到500 元。可是企業在面對嚴峻的挑戰和困難時,主動融入到了地方經濟浪潮中,企業內部也在不斷的改革創新,通過 強化經營意識,調整經營策略,創新經營方式,提高職工素質等措施來努力拓展業務市場 ,最終尋求到了新的突破口。短短的兩年多的時間就實現了質的變化,量的飛躍, 業務收入一年一個台階,業務總量更是在07 年的基礎上翻了一番,職工工資也從以前的500 元,漲到了現在的2000 元左右。為解決職工的生活困難,企業在條件艱苦的幾個支局所建立了職工小家,讓職工時時刻刻都感覺到家的溫暖。 而我,經過這幾年的脫變,已經成為了企業中的一名佼佼者,在各項業務勞動競賽中名列前茅,在每次業務練兵、技能達標考試中成績優異,在每次文藝表演中大方異彩,在每次職工運動中成績突出,是企業見證了我成長的腳步。工作幾年來,我到過5 個網點,工作環境在變,身邊的同事在變,但我與這裡的每一個人都結下深深的情誼,他們有的時候像長者一樣幫助我,有的時候像家人一樣關心我,有的時候像朋友一樣聽我訴說,有的時候像兒時的玩伴一樣給我歡樂,有的時候,太多的有時侯,今天,在這裡,我想借這個機會,對他們中的每一位都說聲“謝謝”!是他們讓我在一個新的工作環境中逐漸成熟,慢慢地成長,懂得了只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還是一樣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人生就要不斷的去挑戰自我、經營自我,發揮自己的潛力和幹勁,這樣才會感到生活的真實,才能體現自身的價值和無限潛力。

  一路走來,一路感動,是郵政企業的文化氛圍,是領導的民主科學管理,是同事之間的真心幫助讓我覺得選擇了在郵政局工作,就是選擇了一片廣闊的天地,就需要自己不斷地戰勝自己。一張白紙能描繪出美麗的藍圖,我將無怨無悔地在這裡辛勤描繪我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藍圖。

  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企業我做主,把握自己,珍惜崗位,努力工作才有可能好戲連台。讓我們以澎湃的激情,編織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以真摯的情感,和企業共同見證彼此的成長!

  企業發展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對咱們企業文化的一點點感想。我的演講題目是——企業的發展,生命的升華

  記得有位哲人曾經說過:生命是沒有意義的,除非有工作;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識;知識都是空虛的,除非有熱情;熱情都是盲目的,除非有愛。有愛的工作才是生命的升華,讓我們懷着對迎駕對社會對生活的愛工作吧! 讓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青春在迎駕的舞台上升華。

  眾所周知,我們迎駕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我今天想說的,不僅僅是那一條條企業標語,也不僅僅是那一期期高質量又緊扣企業時事的迎駕報,也不僅僅是各種異彩紛呈的文娛活動,我想說的是蘊藏在我們每一個迎駕人心中的愛。

  初次接觸迎駕時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女孩,那時候看到迎駕優美的環境,規模宏大的廠區,忙碌而喜悅的工人心中充滿了憧憬,夢想着有一天能成為迎駕集團的一份子。如今踏出校門,我有幸成為走進迎駕集團成為其中光榮的一員。進入公司后,我逐漸感覺到了這個大家庭的與眾不同:底蘊深厚的企業文化、科學規範的運營模式以及人性化的管理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讓我感到溫暖和親切的是在這樣一個集體中處處充滿了“愛”。

  曾記得剛剛進入迎駕實習時有很多東西我都不會,複印機不太會用、傳真機不知道怎麼操作,甚至在和別人說話時都會臉紅。可是帶着我實習的幾位主管並沒有因為我的笨拙而嘲笑我,也沒有因為我是實習生而對我百般刁難。她們就像是我的大姐姐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教我使用各種辦公設備、教我如何查看和填寫各種報表、向我介紹公司的情況,使我儘快的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我進入商超部實習正值下半年商場銷售旺季,每天跟隨黃主管跑遍合肥的各大商場超市。我在黃主管身上學習到了許多未曾接觸過的東西,查崗、調查銷量、協調公司和商場的關係乃至於酒的擺放。正是有了各位領導的關懷有了幾位主管的幫助我才能獨立的順利完成後來的工作。

  企業的成長需要科學的規劃,企業管理員工需要健全的制度,企業要加強員工的凝聚力需要用愛心。因此,愛心是企業文化中很重要的部分。在公司制度越來越健全的今天,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很大程度上是提升員工對與企業的感情,加強企業的凝聚力。只有與企業有真情實感的員工才會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自己深愛着的企業。只有將企業員工擰成一股繩才能發揮人的最大能量,給企業創造最大的效益。

  短短几個月的實習我感覺到我在大家給予的愛中漸漸成熟。愛是需要傳遞的,愛會在傳遞中漸漸的長大。接手分銷部促銷主管工作后我決心要把愛心傳遞下去。我們分銷部在公司里也算是一個比較大的部門,單是我們部門就有派駐合肥各個酒店的促銷員60多人。為了讓每個促銷員都能夠感覺到迎駕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集體的愛,從促銷員的招聘開始我就給每一個促銷員建立了一份檔案,其中不但包括姓名、年齡這樣的基本信息,還包括了例如興趣、性格特點、家庭住址等。力爭在分配任務時做到合情合理。很多促銷員向我反映說,在迎駕集團工作感覺周圍的人就像是自己的親人,沒有壓力卻因為有愛而更加覺得充滿了動力。如果完不成任務會覺得愧對自己的親人一般。我想這就是公司對員工的愛所產生的巨大效應。

  五月份四川汶川北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公司一聲動員我們的員工們紛紛慷慨解囊。這既不是攤派,也沒有硬性的指標,你五十我一百,短短數天時間內就籌集了數萬元的善款。後來我問一個家庭比較困難的促銷員,你家裡那麼困難怎麼還捐了一百元呢?她說,平時公司給了我那麼多的關懷我覺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也應該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聽完她的這些話我覺得我們的員工真是好樣的,也正是我們集團這種充滿愛心的氛圍造就了這樣有愛心的員工。我們有理由相信,能造就這樣優秀員工的企業定會成為業界的模範。

  天空因蔚藍而美麗,生命因事業而精彩,事業因愛心而偉大,朋友們,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團結一心,用愛創造精彩,為企業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企業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