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發揚奉獻精神促進旅遊發展演講稿

發揚奉獻精神促進旅遊發展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發揚奉獻精神促進旅遊發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仁:

  大家好!我是來自****公司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發揚奉獻精神,促進旅遊發展。

  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想滋潤廣袤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能否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是否緊緊地擰在需要你的地方?立足自己的舞台,奉獻自己的力量,世界將充滿陽光和雨露。

  一句樸實的話“我是導遊,先救遊客”,至今仍在13億中國人耳邊迴響,也能感動中國。危難時刻,她那先人後已的奉獻精神,在業內外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突出了可圈可點的先進典型,推進了旅遊行業的誠信建設,更為我們旅遊從業人員在社會公眾心中樹立了高大而美好形象。她說:“我是一個普通的人,在一個普通的行業擁有一份普通的工作,並在一次普通的工作中做了一件普通的事,但我卻得到了不普通的待遇,無數的鮮花和掌聲。”大家想想,若是企業中的每一位員工都擁有這種“普通”的精神,企業將會得到怎樣的發展?(這人是誰,是否要明確一下?)

  現在,我們旅遊業正在成為全球經濟中發展勢頭最強勁、規模最大的產業之一。企業發展了,行業壯大了,那我們還需不需要提倡奉獻精神呢?我們憧憬火熱的事業,嚮往激情的歲月,渴望實現美好的人生理想,追求崇高的人生目標。那麼,首先就得有付出,有奉獻精神。企業是一個團隊,企業的發展需要每個成員團結協作。每個成員多為企業奉獻一份力量,企業才能得到更快的發展,大家是否還記得,在八個提倡中,“樂於奉獻,公而忘私”名列第一!可見奉獻精神對企業發展多麼重要,是一個企業走向成功的綠色通道。(建議講明是哪裡的“八個提倡”,是八榮八恥還是其它地方提出的?)

  喜今朝,旅遊業發展已經步入厚積薄發,加速跨越的新階段,一大批在平凡崗位上樂於奉獻的先進人物必將湧現。“時代楷模”“獻身旅遊事業的好乾部”安微池州市旅遊局彭潤生同志,他的先進事迹,生動詮釋了旅遊人創新興旅的精神風貌,充分彰顯了當前旅遊人奮力崛起、全力發展的群體風采。在事業上,他有着如山的責任,在生活中,他有着一顆感恩的心,一件件、一樁樁的平凡事迹,無不給我們以思想上的震撼和心靈的洗滌。人最可貴的是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一份不平凡的責任心,以默默奉獻這種最平凡的方式實現人生的價值。彭潤生同志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旅遊工作者,在他的一生中,正是用平凡催放出絢麗的生命之花,書寫出閃光的人生之路。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愛崗敬業、求實奮進為企業的發展和興旺添磚加瓦,想企業之所想,樂遊客之所樂。雖然我被安排在一個並不起眼的崗位上,但我明白,我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顆時時刻刻擰緊的螺絲釘,每一個平凡的人都在不同的崗位上承擔著同樣的責任和義務。那些看起來平凡的工作和任務,都是為公司“做大、做實、做強”的目標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每個人都應自覺地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同企業的發展目標緊緊聯繫起來,甘做永不生鏽、永不鬆勁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做出一流的工作成績,為企業戰車騰飛堅守自己的崗位。把熱愛企業的滿腔熱情落實到日常實際工作中,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心態,利用一切時間加強學習,將知識轉變為創新的能力,做一名優秀的“山水”人。

  江澤民曾揮毫寫道:昨天已過去;今天正在腳下,但分分秒秒地逝去;明天是未來,是召喚,是挑戰。

  最後,讓我們攜手共進,樂於奉獻,公而忘私,為開創旅遊企業的美好明天奮鬥不止、進取不息!

  謝謝!



發揚奉獻精神促進旅遊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