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企業發展應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

企業發展應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不僅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一項基本要求,對企業來說也是一個具有基礎性、根本性意義的問題。企業能否抓住機遇,加快發展,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能否堅持求真務實。在企業發展中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必須堅持深人實際調查研究,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並圍繞發展主題、生產經營中心狠抓落實。 我們黨一貫倡導求真務實。我們黨八十多年的歷程充分證明,求真務實是黨的活力之所在,也是黨和人民的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之所在。在集團公司組建后兩年的實踐中,廣大黨員幹部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上做得是好的。他們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兢兢業業,以自己的實幹精神和優良作風,帶領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較好地完成了自己分管的工作任務,使集團公司從組建開始就顯示出了強勁的發展勢頭,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展現了當代基層共產黨人良好的精神風貌。 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在集團公司的黨員幹部隊伍中,仍存在着一些與求真務實不相和諧的亟待解決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一是不思進取,得過且過,不認真學習理論,不用心汲取新知識,不深入思考問題,思想上固步自封、停滯不前,工作上敷衍了事庸碌無為。二是作風浮漂,工作不實,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滿足於一般號召,抓工作浮光掠影,搞調查蜻蜒點水,身子沉不下去,對實際情況不甚了了。三是好大喜功,急功近利,不按客觀規律辦事,不顧現實條件,不切實際,違背科學瞎指揮,導致決策失誤,造成嚴重後果。四是心態浮躁、追名逐利,習慣於做表面文章。五是貪圖享受,奢侈浪費。六是高高在上,脫離群眾,對群眾的冷暖漠不關心,工作方法簡單粗暴……這些問題不解決,勢必嚴重削弱黨員幹部隊伍的戰鬥力,勢必損害黨同群眾的血肉聯繫,最終勢必妨礙集團公司各項目標任務的順利完成。 2005年,是集團公司的勇闖難關年。為確保集團公司以生產經營為中心的年度目標任務落到實處,進而實現集團公司健康協調可持續發展,“做大做強”的夢想早日成為現實,作為工作在各個崗位上的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和完善調查研究制度,深人基層、深人群眾、深入實際,不斷提高根據實際情況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力。可以說,沒有調查研究就不可能做到求真務實,就沒有發言權、決策權甚至領導權。 我們要通過調查研究,發現問題。拓展自己的視野,創新自己的工作思路,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不能僅靠聽聽彙報、看看材料,而應該放下架子、擺正位置深入生產一線,要甘當群眾的小學生,了解他們的呼聲,集中他們的智慧,總結他們的經驗。 總之,只有進行認真的調查研究,才能求得企業發展之“真”,突出符合公司實際的發展思路和舉措,務好企業發展之“實”。通過調查研究,能解決一個問題就解決一個問題,能解決兩個問題就解決兩個問題,能解決大問題最好,解決不了大問題解決小問題也好,不貪多,不好大,只求實。求真務實,腳踏實地,集團公司發展關鍵之所在。



企業發展應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 標籤:科學發展觀 會議精神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