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創建學習型企業,爭做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創建學習型企業,爭做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在座的同事:

  你們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在一起,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因為我是幸運的,我們在座的青年一代也是幸運的,因為我們出生在一個美好的年代里,更因為我們生長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這個家庭充滿了朝氣蓬勃,充滿了生命力和創造力。她的足跡遍布全國各地,她所施工經營的通信、信號、接觸網、變電等工程的質量信譽在全國同行企業中名列前茅,儘管創業的道路漫長曲折,但她不斷努力,歷盡千辛萬苦,創造了這個家,也創造着這個家的美好未來!

  當前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驚濤駭浪之下,她的心沒有動搖,她的理想沒有動搖,她需要一段時間去思考,她也會去勇敢地面對來勢洶洶的驚濤駭浪。作為這個家庭中的年輕一代,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應該如何為這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呢?努力學習!去發展自己,使自己茁壯成長!支撐起這個家庭的力量支柱。

  在這21世紀的歷史進程中,我們偉大的黨給我們發出了震撼歷史的最強音,我們的國企改革也給我們加上了重重的砝碼,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我們共同的21世紀,我們還有不學習的理由嗎?我看沒有了,擺在我們面前的只有拿起我們的筆,拿起充滿智慧的文化書,去武裝自己的大腦、充實自己的大腦,使自己掌握一技之長,掌握凌駕先進機械設備的技能。學為致用,我們只有把學到的知識落到實處,才能體現知識的力量,知識的魅力。

  為了更好地迎接我國在21世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江澤民同志就發出"創建學習型社會","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總體要求對於我們的企業"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是我們黨全面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建設黨的基本方針政策有着積極重要的作用。

  一個富有時代精神的戰略要求,也是我們企業發展的方向,"創爭"也正是我們迎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挑戰做出的新決策、新思路。給企業發展提供高科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條件,倡導我們終身學習理念,提高我們的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調動我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及創新能力,這不正是我們企業所需要的嗎?

  對於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敢於找差距自覺地從工作中去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的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質,這就要去不斷的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爭取了,一定會得到好的收穫和成果。

  在我們身邊已有遨遊書海的先行人,我們的盧總,就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他從入路時的中專文化,到現在的專家教授,每一次的進步都融有他艱辛的足跡,我們的員工如果都像她那樣,熱愛學習、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怎麼會掉隊,怎麼會落後。

  在我們傳輸一部隊伍中,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傅,還有就是我們這一代初出茅廬的年輕一代人,這支老少結合的隊伍是我們一部的寶貴財富,使我們一部立足發展的基礎力量,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採取"一幫一"的師徒互學風氣,是老師傅的成熟經驗與一代年輕人的心知識加以融合,相互促進,從根本上改進了施工工藝。在鄭少高速機電工程施工中,針對高速公路車輛多,硅芯管敷設量大的實際情況,我們積極發動所有QC小組成員出主意想辦法,經歷了失敗,但是我們並沒有灰心氣餒因為我們相信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次成功的開始,經過多次實踐和努力我們終於研製出了方便、快捷適用於高速公路硅管敷設要求的放線車,大大節約了人力、物力,財力從根本上降低了工程成本。這是我們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代表了我們集體的強大團體精神力量。

  立足企業發展的本身和長遠目標,我們應該創建學習型支部,從而來實現我們"創建學習型組織"的遠大理想,創建學習型組織,不斷增強我們企業的綜合素質,提高支部工作效率,提升支部整體水平。還可以通過組織化的學習活動,培養我們遍布各線施工員工的學習氛圍,營造不斷學習、不斷創新的支部文化和精神風貌,真正使我們的組織及職工能緊跟時代和精神風貌,真正使我們的組織及職工能緊跟時代的最新科技,最新文化的發展步伐,更好的樹立企業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來迎接市場經濟的風浪。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我們青年一代,向我們的企業,我們的公司,為我們的二段工作在不同崗位上奉獻青春的領導,師傅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請相信我們會去努力!為了我們的理想!



“創建學習型企業,爭做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