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

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

  榮字怎麼寫?一草一木寶蓋邊,草木尚且知興榮,做人更要樹榮辱觀。恥字怎麼寫?耳字在左止在右,用耳聆聽用心感,可恥的事止步不去干。知榮做人要上進,明恥處世有規範,鮮花和榮譽去爭取,可恥的事情不沾染。簡短、樸實、易記的“八容八恥”是鏡鑒,辨別美醜祛除污點,就像一盞明亮的燈,懸挂在前進的道路上,使得我們對創造美好的未來充滿了激情;又像一位學高八斗的白髮老人,把自己成功的經驗娓娓道來,使我們明白人生的哲理,懂得如何去過有意義的生活。[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我們以何為榮?我們以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以為人民服務為榮!我們以何為恥?我們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見利忘義為恥!八榮八恥的根本是什麼呢?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周恩來,在他七歲時就立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誓言,用自己的一生踐行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錢學森,我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之後毅然回到祖國,就像一支蠟燭燃燒在科學的道路上,推動着祖國的科學事業一直在前進。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魯迅,為了拯救整個民族的思想根基,棄醫從文,用“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般極其精闢犀利的語言來充實祖國的錚錚烈骨,與反動派鬥爭了一生。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弘揚着道德的大旗,聳立着一座座人格的豐碑。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旗幟鮮明地告訴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作為新時期的我們有幸生於這個偉大的時代,我們的命運能夠與民族的復興相聯,這怎能不叫我們熱血沸騰,又怎能不讓我們深感重任在肩!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八榮的光芒在我們身上閃現!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親愛的朋友們,用年輕的生命和知識的精華創造的世界必然是美麗的,我們將以此來面對內心不變的信仰。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那麼就讓我們的心跑動吧,當年輕的心為夢想而奔騰時,風就有了歌;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那麼就讓我們的血液奔流吧,當他為理想而奔流時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就讓我們沿着前行者的足跡攀援吧,那拓荒的腳步與回聲便是對內心信仰的忠誠回應。

  身為一名農業戰線的工作者,肩負着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艱巨重任,承載着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我願與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一起,不畏艱辛、勇於挑戰,樹立正確榮辱觀,爭當排頭兵。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踐行中,在弘揚時代精神上,我們責無旁貸!實踐榮辱觀,我更要自強不息、學習不斷、創新不止、創業不停。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共前行,作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堅定踐行者!

  我知道,這條路很長,但我將——執著地——前行!

  《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

  



作榮辱觀堅定踐行者建農業新農村演講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