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灑向學生都是愛(“三八節”教師演講稿)

灑向學生都是愛(“三八節”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八節”演講稿

  灑向學生都是愛

  花兒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女同胞:

  大家好!

  首先請讓我代表普教中心全體女職工向各位女同胞道一聲:節日好!作為普教中心的一名女教師,我感到很自豪,我們與男同胞一起並肩耕耘,揮灑汗水,收穫成功,為有色教育的輝煌,立下了汗馬功勞!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灑向學生都是愛》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種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顆火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撒播着希望……”

  “用愛撒播着希望”成了我們普教中心全體女教師無言的承諾,

  為了那無言的承諾,我們日夜兼程,卻無怨無悔。多少個寧靜的夜晚,為了備好每一堂課,我們認真鑽研教材;多少個業餘時間,為了轉化後進學生,我們冒着嚴寒酷暑去家訪;多少個節假日,我們放棄與家人休閑的時間,潛心鑽研新課標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自我充電”。

  傾注愛心,關注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是我們全體女教師的一致追求。女教師的愛不同於一般人的愛,它是一種把全部心靈和才智獻給孩子的真誠。這種愛是無私的,它毫無保留地獻給所有學生;這種愛是深沉的,它蘊涵在為所有學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有色二中310班的一位男同學的母親不幸病逝了,這位同學也因此變得孤僻、寡言,后又因父子之間的關係鬧僵,最後這位同學的性格變得暴躁、厭學,進而出現逃課上網、夜不歸宿的現象。班主任張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頭。多少個的夜晚,張老師到新下陸的各個網吧去找他,給他買麵包,送礦泉水,勸他回家,有時還把他接回自己的家,與他談理想,談人生,用母親般的愛溫暖他那顆受傷的心。多少個休息日,張老師來到他家,與他父親談對孩子的教育,希望父親對孩子多點關心,多點賞識。多少個中午,張老師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義務為他補課,使他重新樹立起學習的信心,最後順利地考上了有色一中。像這樣的例子在我們普教中心的女教師中舉不勝舉,我們的女教師用無私的愛呵護着每位學生健康成長。

  說實話,面對外面精彩的世界,誰不崇尚前衛的生活?誰不嚮往舒適的日子?可作為一個女老師,每天下班后,想想第二天課堂上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想想案頭堆積如山的作業,我們哪能忘情於享受?我們只能像辛勤的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同一塊土地精心耕作、無私奉獻。在我們的普教中心,多少青年女教師把青春年華紮根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多少中年女教師將家庭擱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多少老年女教師如老黃牛一般埋頭苦幹而不知疲倦。一樣流逝的青春,可以用來虛擲,也可以用來奉獻;一樣翻轉的年輪,可以碌碌無為,也可以永遠被銘記。

  雖然我們知道,那間教室里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淚滴。但是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托起有色教育明天的太陽,我們普教中心的全體女教師甘願奉獻我們全部的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灑向學生都是愛(“三八節”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