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演講稿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市局於三月初開始組織了“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按照市局有關要求,本人積极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並在業餘時間進行了自學,先後學習了《黨章》、《黨內監督條例》、《廉政準則》等學習資料。通過學習是我認識到開展教育月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加強紀律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通過對黨章的再次學習,使我認識到黨章是我們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也是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的根本依據。學好黨章是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的義務和責任,只有學好黨章,才能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才能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適應質監事業發展的需要。面對晉城社會經濟發展難得的歷史機遇,作為黨員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到:有堅定的政治立場、鮮明的政治觀點、明確的政治方向;有堅強的黨性原則和法紀觀念;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黨的團結和紀律;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和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與時俱進。爭做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的模範。

  (1)提高認識,強化紀律,改進作風。紀律作風至關重要,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民心向背,是黨和政府對我們最基本的要求。黨員幹部紀律作風如何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黨的形象,是黨員幹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反映,也是黨員幹部個人修養、政治品質、道德境界的具體體現。近年來,不時出現的個別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時常出入高消費場所洗桑拿、做足療、打麻將等等,屢屢被曝光;個別領導幹部借黨給的權力大肆貪污、行賄受賄,這些驕奢淫逸等消極腐敗現象,使黨的形象受到了嚴重損害。尤其是在全省作風紀律整頓月活動期間,仍有一些人不以為然,更有甚者有的領導幹部,頂風違紀被處分。這都足以說明提高認識,強化紀律、改進作風勢在必行,且需要持之以恆、常抓不懈。而真正改進作風主要是看在日常大大小小的工作中,是否真的沉下心來想工作、干工作,並且以反面教材為戒,在工作中來“沉澱”浮躁,平衡心態,受得住寂寞、清貧,用工作成績給黨和人民彙報。

  (2)嚴格要求,從我做起,樹好形象。首先,要樹立為民形象。(演講稿 )樹立為民形象要求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親民、愛民,弄清楚群眾到底想什麼、盼什麼、爭什麼,真正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其次,要樹立務實形象。廣大黨員要按照保持先進性的要求,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去。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發揮表率作用,要求群眾做到的,黨員先做到;要求下級做到的,上級先做到,形成黨員干給群眾看,領導干給職工看,一級帶着一級抓的良好局面。最後,要樹立清廉形象。黨員幹部,還必須正確行使權力。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明白,我們手中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決不能把權力當作向組織伸手的資本,更不能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權力當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只有嚴格要求自己,從自身做起,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出成績,為人民做出好事實事,贏得人民的好評和肯定,才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和期盼。

  (3)認清形勢,加強學習,狠抓落實。堅持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政治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鑒別力。在學習方法上,要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集中政治理論學習,同時在保證學習時間上,要堅持業餘時間自學與單位集中學習結合起來,認真學習黨中央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嚴格執行市局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要求;同時,還要加強現代管理、科學技術、社會管理和法律法規等相關知識學習。使學習教育貫穿於作風建設始終。加強落實則是當前大勢所趨,是民心所向,這關係到我們質監事業的長遠發展,做不到這一點,作風建設就會抓虛,所以必須抓落實。工作不落實,貽誤的是發展時機,損害的是群眾利益,影響的是部門形象。凡事不抓則已,一抓必見成效。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事情不做,要實實在在的使真勁,干真事。檢驗工作落實情況,主要是看結果。當然,有的問題可能處理的過程比較複雜,落實難度較大,但再大的努力沒有結果也不能算成事,也不能算落實。

  (4)結合實際,認真查擺,勇於創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認真分析梳理、查找本人在紀律作風上的共性和個性問題,明確重點,落實責任,及時整改。強化大局意識、強化服務意識、強化效率意識、強化責任意識、強化紀律意識、強化自律意識;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執法為民的意識。創新需要對上級政策,部門工作實際情況以及外省市兄弟單位的經驗有一定的了解,這是能否創新的基礎。如果自身創新意識不強,沒有對工作的獨到見解,凡事照抄照搬上級要求,甚至堅持照搬都不能落實好,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那就只能是被動應付,無所作為。創新還包括要有預見性,不能預見事情的發生、發展和結果,就沒有創新的膽識和勇氣。要善於在實際工作中尋找規律,發展優勢,準確預見發展態勢,尋求突破重點。習慣於舊有套路,就不可能有預見有創新。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