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

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

  花開花落幾度秋,總有感動涌心頭。不知不覺我這個為了愛情而遠嫁__的外地媳婦,在__這片熱土上已生活了三年。我常常感動於這裡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動於這裡淳樸的民風,為這裡勤勞而善良、純樸而熱情的人民所感動,感動於那些為__的發展,兢兢業業、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奮鬥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的人民“公僕”們!

  回想幾年前初來__時,着實心寒過、動搖過,為了堅守一份至真的愛情,甚至不惜與父母、家人鬧翻。而今,我終於可以欣慰地對自己說:“我無悔於我的選擇!我愛我的丈夫,我愛我所從事的事業,我也深愛如今生活的這方熱土。”

  瞧!城南新區那一幢幢整齊漂亮的住宅樓,鳳凰廣場人流如注,東城街改造一新,通村公路惠萬民,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社會一片和諧的景象!一件又一件的實實在在的惠民政策和惠民工程,使老百姓得到實惠,讓__騰飛、發展。心存感動之餘更多的是對那些務實為民的奮鬥者的敬佩以及對人生的思考……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

  18歲時,我背着行囊走進__師範大學,在那裡嚴謹的校風、嚴格的基本訓練讓我明白了“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對於教師的深刻內涵。

  2004年,我帶着一臉稚氣走進__中學,滿腔熱情地融入到與我年齡相仿的學生當中,望着那些在教育戰線上嘔心瀝血數十載的老教師孜孜不倦的身影,看着他們青絲變白髮仍兩袖清風,我深知奉獻的意義。當站在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彙集而成的三尺講台,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純潔眼神,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每當看到有些農村孩子為了開學的學費而心急如焚時,看到有些家庭貧困的學生,為了節省開支啃着方便麵,甚至餓着肚子堅持學習的場景時,每當接待從數十里之外趕來學校為孩子送衣送物的家長時,我的心裡就會隱隱作痛;每當我鼓起勇氣,利用周末時間把因家遠而不便回家的學生接到家裡為她們改善伙食的時候;每當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自己的衣物悄悄送給貧困的女學生時;每當我不厭其煩的為“後進生”輔導時;每當我與因高考壓力而憂慮、徘徊的學生促膝長談時;每當有一個學生掉隊讓我寢食難安時,這一切的一切並非名利所至,這一切都緣於心底的那份執着的愛,因為,我們都需要愛,我們所從事的事業需要愛!毋庸置疑,學習機會對於這裡的學子們來說是多麼的不易、多麼的寶貴,也許在他們身上寄託的是一個家庭的全部夢想與希望!人常言:“以愛記住愛,以真誠換取真誠”。在我們的工作中多一些愛心、耐心、細心,給那些需要關注和關愛的孩子多一些關注,多一些關心,即使微弱的一點愛的陽光,哪怕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句鼓勵的話語,也許就能喚起她們擁抱生活的勇氣,鼓起他們遠航的風帆。身為擔負教育和傳授知識的教師,我們必須義無反顧、扎紮實實的搞好本職工作,着力於從細小的實事做起,本着無愧於心的宗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務實工作,不斷進取,廉潔自律,教好每一個學生,為這裡可敬可親可愛的人民分擔一份憂愁。

  既然我戴上了“人民教師”這個桂冠,就要無愧於這個光榮的稱號,忠誠於這項事業,熱愛這份工作,面對市場經濟的諸多誘惑,始終保持自己的本色,心懷淡泊,起始於辛苦,收結於平淡。“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堅定把自己的一生放在教育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把孩子教育成才就是對社會最好的回報和貢獻。

  我將用自己的那份鍾愛寫下一生的承諾:做一個平凡的營養師,幫孩子們飛越大山,蓄積力量;做一個平凡的導航師,送孩子們走向成功的彼岸;做一個平凡的孩子王,和孩子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展翅飛翔,用自己平凡而實實在在的點滴教好每一個孩子,幸福每一個家庭。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我將永不懈怠的追求,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滿載一船星輝在光輝斑斕里放歌。“一腔熱血溫__,四季甘霖潤嘉禾”為愛而愛,我無悔我的選擇,我正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務實的工作作風回報那些關愛我和需要我愛的人。朋友們,請允許我再次向那些“為民、務實、清廉”的人民公僕們致敬!我將滿懷信心地與那些拼搏在各條工作戰線上的朋友們共同攜手迎接__光輝、燦爛、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二○○七年四月二十日

  《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

  



中學教師為民清廉務實演講稿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