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為民務實清廉的心得體會

為民務實清廉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為民,就是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

  務實,就要重實情、辦實事、求實效,說什麼做什麼,怎麼說怎麼做,說到做到,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堅持不懈地帶領群眾艱苦創業,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要重實際,面向實際,深入實際,了解實際,在實踐中發現真理,檢查真理,糾正錯誤,完善真理;要務實事,要杜絕說大話、說空話。

  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切實做到拒腐蝕、永不沾。為政之要在於廉潔,廉潔之本在於自律,自律之道在於防患未然。滋生腐敗最先突破的是廉潔自律這道防線,保持清廉必須固守的是廉潔自律這條底線。要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心不廉則無所不取,心無防則無所不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一名公安交管工作的一線民警,無論是執勤執法,還是後勤服務工作,我始終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公安交管業務工作,我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鑽研業務、堅持規範執法、堅持服務群眾。不怕吃苦受累,不怕加班加點。在執勤糾違時,我會耐心地向違法駕駛人做好宣傳、教育工作,認真填寫每一份法律文書。在執行警保衛任務時,無論級別等次,我從不打折扣;無論任務時間,我從不抱怨,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感染身邊的其他民警。

  認真對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學習,自檢自查,努力實踐,感觸頗深,同時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學習不夠;我平時雖然注重學習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識,並從中吸取精華充實自己,然而卻忽視了系統的理論學習,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觀點,而缺乏系統深入的學習,導致對新生事物不能及時掌握,影響了深層次的解放思想。與同事特別是下級交心不夠廣泛;由於自己一味強調工作,與同事交心談的機會較少,就不能及時了解他們的意願與想法,沒能夠從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中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也就沒能夠最大程度地提升工作效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深入學習,用心溝通,努力彌補自身的不足。

  有一位哲人說:"不一定能使自己偉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這種崇高就是人格的崇高;我們雖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卻可以拓展生命的價值、提升生命的質量。"我希望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都能葆有一顆熱愛社會、愛崗敬業的熾熱之心,一顆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愛民之心和一顆報效祖國、服務民生的赤誠之心,只有這樣才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為民務實清廉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