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範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範文

  幹部作風正,國家萬事興。胡錦濤總書記強調要在領導幹部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全面加強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其目的就是要通過紮實有效的學習實踐,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並以作風的轉變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因此,在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中積極開展“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教育活動,不斷深化各級領導幹部對《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

  幹部作風正,國家萬事興。胡錦濤總書記強調要在領導幹部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全面加強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其目的就是要通過紮實有效的學習實踐,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並以作風的轉變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因此,在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中積極開展“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教育活動,不斷深化各級領導幹部對《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等黨內法規文件的學習,對於進一步提高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增強黨員領導幹部貫徹執行有關規定的信心和決心起着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在這一認識下,根據省廳、省局黨委的安排,通過一段時間的再學習、再提高,我就新形勢下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如何正確認識理解“為民、務實、清廉”的深刻內涵,又該如何在實際工作中體現“為民、務實、清廉”這兩點問題有了較為深刻的體會。現結合自己的學習,談一談自己的心得,回顧一下自己的工作情況,既作為對自己學習效果的一次檢驗,也是進一步總結工作經驗,更好地指導今後的工作。

  一、對“為民、務實、清廉”的認識和理解

  “為民、務實、清廉”是幹部德才素質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實踐中的有機統一,是幹部在履行職責中創造出來的成績和貢獻。我的理解是: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將“為民、務實、清廉”作為座右銘,時刻檢點提醒自己,才能正確用權,當好人民公僕;才能真抓實幹,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才能守住根本,做廉潔從政的楷模。

  (一)做到“為民、務實、清廉”,首要是為民。就是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當幹部就要多做造福人民的事”,要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無論是開展調研、制定措施,還是部署工作、解決問題,都要切實把人民群眾是否高興、是否滿意、是否答應作為根本檢驗標準來衡量。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尤其要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感情。人心換人心,感情換感情。有了愛民之心,群眾就會支持黨的工作,缺乏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執政為民就是一句空話。常言道,“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間”。我們應當努力做到親民愛民,感情上貼近群眾,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大追求,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最高目的,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解民憂。

  (二)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根本在務實。務實,就是要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堅持不懈地帶領群眾艱苦創業,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在一定的崗位上,我們就要盡心儘力干出成績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幹事業、做工作有不同的干法、做法,其效果也不盡相同。黨和人民對我們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是:真干而不是假干,實幹而不是虛干,為黨和人民而不是為自己干,這是檢驗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是否做到求真務實的標準。同時,履行好領導職責,一個重要方面是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真正的政績應是“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實績,是為黨和人民踏實工作的實績,應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而不是做給上級看的,更不能出於自己的私利。要糾正“只圖虛名,不務實效”的壞作風,堅持經常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務實,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做細、做實。

  (三)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清廉是關鍵。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當幹部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就應該堅持以廉為重、正派做人、坦蕩為官,從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等方面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清正廉潔。事實證明,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上腐敗犯罪的道路,大都是從生活作風不檢點開始的,由此也造成了一些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不滿情緒。這就要求黨員領導幹部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生活態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模範遵守法律法規和廉潔自律規定,從生活上防微杜漸。目前,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社交空間日益拓寬,如果不以“先進性”的要求規範約束自己,很容易使權力成為腐敗的條件。對此,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政治警覺,做到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豐富自己的涵養,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自身良好象。

  二、如何在工作中體現“為民、務實、清廉”

  我認為,要在工作中做到“為民、務實、清廉”,體現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要求,就需要我們一是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作風,端正對群眾的態度,增進對群眾的感情,努力為群眾做實事、解難事、辦好事。二是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以最大的工作實績回報各級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三是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作廉潔從政的表率--做到這三點群眾就會擁護你,支持你、幫助你。

  (一)堅持群眾觀點,大力為民排憂解難

  實現好、發展好和維護好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把全體民警職工的切身利益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為此,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把帶着感情、責任做群眾工作作為一貫宗旨,時刻將民警職工的安危冷暖掛在嘴上,想在心裡,抓在手上。幾年來,通過開通熱線電話、設置意見箱、發放徵求意見表、召開徵求意見懇談會,廣泛徵求民警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先後克服資金困難,解決了民警職工的加班費、取暖補貼、就餐補助、防暑降溫補貼、發放節日福利等問題;安裝了自來水泵,引入自來水,解決了飲用水質差的問題;為各大隊民警辦公、休息場所裝上了空調;為新民警配備了辦公桌椅;安裝了4台太陽能,解決了值班民警洗澡難的問題;積極協調區政府、教育局、省X幼、X小學,解決了子女入托、入學問題;加大家屬院治安防範工作力度,下大力氣改造民警職工生活環境……通過大力為民警職工排憂解難,不僅讓廣大民警職工得到了實實在在的便利和實惠,也拉近了我與群眾間的距離,極大調動了全所民警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我邊學、邊想、邊改,又決定辦三件實事。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儘快解決民警住宅的房產證問題。二是加快我所的正規化、信息化建設,推進辦公自動化進程,實現提效節能的工作目標。三是繼續跑辦一線民警高危津貼,爭取年度內落實。要通過繼續為廣大民警職工謀福祉,進一步增強大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從而為創造文明和諧的場所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把握工作規律,積極開拓XX工作新局面

  作為我省唯一XX所的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除了要有每名黨員都應該具有的共同理想信念和綜合素質外,還要有強烈的對促進我省XX事業發展的不懈追求。所以,自從調任我所所長以來,我一直堅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始終樹立敢為人先、敢扛大旗的意識。我認為不管單位大小,不管基礎薄厚,唯求服務大局,唯求服務社會穩定,唯求敢為人先,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才有所作為。在這一思想的指引下,我帶領黨委一班人打破常規,創新工作理念,率先在全省探索並構建了XX工作模式;提出了分期管理,綜合矯治,後續照管的新的管理理念;雙向互動教育模式,促進了場所持續穩定,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X年實現了“場所四無”,得到了省廳、省局的表揚,並在全省XX系統電視電話會上介紹了經驗。同時,為提高我們在全社會的知名度,爭取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們與XX區檢察院聯合首創河北省青少年教育警示基地,製作了60多塊展牌,受到了團省委、省XX委等部門的充分肯定。發展是執政興國第一要務,也是我工作追求的恆久目標。成績已經屬於過去,要想在今後的工作中確保以高質量的教育方式,挽救違法犯罪人員,使他們成為社會有用之人,就必須進一步按照“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要求,努力加強學習,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大膽探索教育管理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必須繼續教育引導民警進行創新思維訓練,鼓勵幹警在思維上靈活、求異、新穎,培養開拓進取精神,激勵在工作中大膽嘗試,努力增強教育效果;必須進一步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及工作質量,促進場所安全穩定,努力把場所真正建成為“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示範基地。

  (三)樹立廉潔意識,嚴格按照黨的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往往被虎視眈眈的犯罪分子作為拉攏腐蝕幹部的突破口,腐化墮落也往往是從八小時外的毫無節制的吃喝應酬、沉湎於燈紅酒綠之中不能自拔而開始的。所以,自從擔任領導職務以來,我一直如履薄冰,居安思危,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到了坦坦蕩蕩做人,清清白白為警。比如:在日常公務和社交活動中,堅持自我約束,從嚴要求,不講排場,不比闊氣,不用公款宴請大吃大喝,不奢侈浪費;主動接受上級黨組織、同級黨組織和廣大民警職工的監督,不斷增強廉潔自律的自覺性,自覺做到慎初、慎獨、慎微;嚴格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 “約法五章”、“禮品登記、重大事項報告、收入申報”等制度。我想,正是因為自己平時注重加強了個人的學習與黨性鍛煉,才使自己有了一個靜心、平和、淡泊的心態,有了一雙凈心、幹事的手腳。反之,如果當初自己不注重學習,思想也就無法進步,理想信念也就容易產生動搖,黨性意識也會逐漸淡化。因此,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我今後的工作生活中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學習,要通過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使自己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保持一種清醒的狀態,做到見五光十色而不眼花繚亂,遇名利競逐而不心神不寧。二是要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帶頭弘揚“八個方面良好風氣”和社會主義優良道德風尚。無數事實證明:守不住清貧,耐不住寂寞,抗不住誘惑,必然管不住自己。要牢固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就要堅持從自身思想源頭上找問題,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始終做人民的公僕;就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努力保持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為普通黨員、為人民群眾樹起榜樣,做出表率。



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