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培育“四有”職工隊伍演講稿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培育“四有”職工隊伍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培育“四有”職工隊伍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來共同探討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道德。

  那麼什麼是道德呢 道德作為一種概念,是人類在長期的社會物質生產和生活實踐中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道德是調節個人與自我、他人、社會和自然界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的總和,道德不同與法律,沒有任何強制性,而是是靠社會輿論、傳統習慣、教育和內心信念來維持的。

  中西文化的交匯,開放中的中國,傳統觀念與現代觀念碰撞,讓我國的道德建設問題成為一個刻不容緩的工作.我們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歷史悠久,在家庭內篤父子.睦兄弟,和夫婦,家庭外愛社稷,強國家,利萬民

  當今在我國,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是基本的社會公德。即我們常說的“五愛”.我國的道德建設是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為著力點.

  我們主要談一談與我們有密切關係的職業道德,所謂職業道德是所有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該遵循的行為準則涵蓋了從業人員與服務對象,職業與職工,職業與職業之間的關係.

  隨着現代社會分工的發展與專業化程度的增強,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整個社會對從業人員職業觀念,職業態度,職業技能,職業紀律和職業作風的要求越來越高.首先職業道德是事業成功的保證:沒有職業道德的人干不好任何工作。其次職業道德是人格的一面鏡子:人的職業道德品質反映着人的整體道德素質,有利於人的思想道德素質的全面提高,同時是人格升華的最重要的途徑。所以要大力倡導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是新形勢下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內容。職業道德是思想道德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黨中央一貫重視職業道德建設。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就指出 “在我們社會的各行各業,都要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是提高職工整體素質,建設“四有”職工隊伍的內在要求。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需要有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勞動者素質的提高,一方面有賴於以前所受教育,另一方面有賴於職業生涯中的學習和實踐.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是糾正社會不正之風的重要措施之一。社會風氣的好壞,與職業行為密切相聯.職業道德的強化,能夠使人非常現實的明了是非,榮辱,善惡的界限,對其個人生活道路的選擇,生活理想的形成,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確立,起着重大作用.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要幫助職工樹立艱苦創業、敬業愛廠、開拓創新、遵法守信的精神,反對損公肥私、損人利已、見利忘義的思想和行為。要鼓勵職工立足本職學文化、學科技、學管理,為斷提高科學文化技術水平,提高崗位技能和業務能力。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必須注重抓好當前職工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把加強職業道德建設與解決職工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與維護職工切身利益結合起來,貼近群眾,貼近生活,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在為職工辦實事好事中加強職業道德教育.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必須深入研究新形勢下職業道德建設的新特點、新方法,增強針對性、實效性。使職業道德建設能夠把共同理想和職業理想,堅定信念與職業責任感,公民素質與職業素質,文明風尚與文明行業等有機的融合在一起,提高職業道德的實效性,從而把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朋友們當前正是我礦實現第二個安全優質高效年奮鬥目標的關鍵時刻,要實現這一目標,就需要我們廣大職工的共同努力,每一位職工都應當立足本職崗位,爭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讓我們努力學習,從小事作起,從點滴作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把廠興我榮,廠衰我恥作為自己的座右銘,讓我們為電廠的騰飛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培育“四有”職工隊伍演講稿 標籤:職業道德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素養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