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準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妥善應對考驗、化解風險,運用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 ,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我們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促進黨員幹部做到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我們要準確把握中央關於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和要求,將其作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一項基礎工程,認真抓好落實。通過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認識到在我們的工作中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一是必須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這條主線。按照黨的十八大統一部署,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來開展。我們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切實解決黨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使我們黨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始終保持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各項事業的發展都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二是必須突出“為民務實清廉”這個主題。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促使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弘揚黨的優良作風,爭作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

  三是必須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各級領導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密切聯繫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持。

  要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提高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實踐出真知,實踐長才幹。要堅持把實踐鍛煉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改進作風、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完善建立聯繫點、聯繫困難群眾、到基層特別是貧困地區幫助工作等做法,鼓勵黨員幹部到基層和艱苦地方鍛煉。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的生動實踐中,不斷強化宗旨意識,培養群眾感情,增強工作本領,進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服務大局、推動科學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協調各方關係、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



學習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