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為民務實清廉--領導幹部的座右銘

為民務實清廉--領導幹部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只有將“為民、務實、清廉”作為座右銘,作為自己成事立業之基,時刻檢點提醒自己,才能正確用權,當好人民公僕 ;才能真抓實幹,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才能守住根本,做廉潔從政的楷模。[文秘寫作-www,wmxz.cn,找範文請到]

  領導幹部要把“為民”作為用權之本,正確行使權力

  權力是把“雙刃劍”,用權為公可以贏得人民讚譽,用權為私必然導致身敗名裂。作為領導幹部,只有明確權力的本質,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才能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強化公僕意識,一要正確定位。要明確我們手中的權力是公共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要正確處理公共權力的行使者與所有者之間的關係,牢固樹立公僕意識,防止“社會公僕變為社會主人”。二要用好權力。要牢記權力的公共屬性,自覺地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將手中的權力作為為人民謀利益的的工具,將自己的職位作為服務人民的舞台,在自己有限的任職時間內,為民盡責,為國儘力,為黨分憂。絕不能以權謀私,把“公權”變為小團體和個人的“私權”。三要接受約束,強化監督意識。不受監督制約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領導幹部必須接受監督,這是“公僕”正確行使“公權”的必然要求。領導幹部要端正態度,看到監督是對幹部的約束,也是對幹部的關愛。要真心實意聽取意見,積極主動接受監督,將個人的嚴格自律與接受“他律”結合起來。要針對權力運行的關鍵部位、重點環節,進一步深化體制、機制、制度改革,發揮制度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作用。要認真貫徹黨內監督各項制度,完善黨內民主和科學決策制度,推行黨務政務公開,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領導幹部要把“務實”作為成事之道,認真履行職責

  職務意味着責任,領導意味着服務,權力意味着奉獻。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把“帥印”接到手中的時候,就要把責任放在心上、擔在肩上,將以往的成績和優勢當成起飛的新平台,不斷開闢新的發展空間,努力創造新的工作業績,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負重託。一要切實履行發展經濟的責任。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發展是衡量領導幹部能力和實績的重要方面。為此,我們要倍加珍惜時代提供的機會和舞台,倍加珍惜組織的厚愛和重託,倍加珍惜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期望,切實增強使命感和榮譽感,義不容辭承擔起發展這一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要進一步樹立艱苦創業的志氣、激發勇於創新的勇氣、磨鍊爭先創優的銳氣,以只爭朝夕的精神,迎難而上,奮發有為。要通過建設服務型政府,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把為民、利民、便民落實到工作的各個環節,為基層、企業和群眾提供零距離、零投訴服務,優化發展軟環境。與此同時,每一位領導幹部都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在全力加快改革發展的同時,保護好群眾利益,切實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讓群眾得到改革的實惠,共享發展的成果。要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做事而不作秀,為民而不擾民,使工作和政績經得起人民的評判和歷史的檢驗。

  領導幹部把“清廉”作為立身之基,嚴格廉潔自律

  廉潔從政,是對每一個幹部起碼的要求,也是領導幹部立身立業之本。一個幹部乾淨幹事不出事,既是對黨、對事業負責,也是對家庭、對自身負責。一要加強學習,增強紀律觀念。要通過學理論、學政治,增強黨性修養,弘揚高尚的道德情操,堅守自己的精神家園,堅定自己的理想信仰。要通過學法規、學紀律,知曉廉潔從政行為規範,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對消極腐敗現象的識別力和抵禦力。要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一系列規定。特別要牢記中央提出的“五個不許”。二要以身作則,帶頭廉潔自律。要知行合一,嚴格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要在任何時候都耐得住清苦,經得起誘惑,守得住本色,管得住小節,真正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凈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以良好的道德情操和高尚人格為幹部群眾作出表率。三要“一崗雙責”,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在抓好經濟和業務工作的同時,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在自身廉潔自律的同時,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加強對反腐倡廉工作的組織領導,推進懲防體系建設,支持紀檢監察機關工作。加強廉政文化建設,營造良好廉政氛圍。



為民務實清廉--領導幹部的座右銘 標籤:座右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