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職業道德心得體會(會計方面)

職業道德心得體會(會計方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前,按照中央金融工委的統一部署,一場以愛崗敬業、遵紀守法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活動正在金融系統全面開展。這是針對金融行業特點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金融隊伍整體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在市中心支行開展職業道德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領導下,遵照人行泉州市中心支行黨委關於深入開展職業道德教育的實施意見及8月24日下午庄行長在全行機關幹部大會上的思想動員講話要求,我結合自己政治思想表現,聯繫自己工作崗位實際,積極響應中央金融工委及上級行的號召,自覺投入到學習、教育活動中一去。在學習中我把江澤民“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貫穿於職業道德教育之中,並與搞好本職工作、加強內部管理和提高業務水平結合起來,確保了針對性和有效性。現將一段時間來的學習心得體會和主要收穫彙報如下:

  一、主要收穫:通過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和參加教育活動,我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感,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任務,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的使命感,從而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教育活動開展一段時間以來,自己的遵紀守法意識得到強化,政治思想覺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組織紀律觀念和自我約束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儘管這次職業道德教育活動開展的時間短,但覺得這次教育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對每位金融從業人員都是一次難得的教育機會。

  二、加強了理論學習。通過這次職工道德教育活動,我認真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的有關論述,學習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有關文件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和行業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從而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特別是對照“政治過硬、業務優良、作風清正、紀律嚴明”的要求,我從加強自我教育入手,通過參加科室集中學習和業餘時間自學,已按要求基本學習了職業道德教育的必讀書目,特別是通過學習了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論述和朱釒容基總理在江蘇考察農村工作時對農村信用社的重要講話精神后,使自己更進一步領會“三個代表”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及對農村信用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從而使自己進一步認識了當前深入開展職業道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自己更加自覺地把“三個代表”的要求落實到貫徹執行新時期農村合作金融工作方針中去,使自己懂得了農村信用社只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農民的需要,紮根農村、服務農民,在深化改革中加強管理,在改善服務中防範風險,把朱總理講話的重要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去,就能開創和發展農村信用社的新局面。

  三、增強了崗位責任感。金融業是辦理信用業務的中介組織,是資金活動的樞紐,是聯繫各個經濟單位的橋樑和紐帶,要發揮其現代經濟核心地位的作用,取決於具體工作在各個部門和專業崗位上每個員工的敬業程度。開展愛崗敬業教育,就是要使每一名金融員工都要熱愛本職工作,認識到自己從事金融職業的社會價值,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傾注到金融工作中。通過這次學習和教育活動,我深刻地認識到每一位員工都要自覺地把自己的職業與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業結合起來,樹立金融工作的榮譽感,倡導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愛崗敬業、誠實守約、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職業道德。聯繫自己的工作實際,就是按照自己的崗位職責要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刻苦學習業務技術,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認認真真,踏踏實實,任勞任怨,才能完成本職工作任務,為金融事業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四、提高了拒腐防變能力。在學習過程中,我以此為契機,加強了黨性鍛煉,強化了遵紀守法意識,開展遵紀守法教育就是要使每一位金融員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提高金融業員工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它具有特殊重要的現實意義。金融企業時刻與金融資產打交道,進出往來都是資金,誘惑很大,風險很大,既是犯罪分子攻擊的目標,又是其利用的手段,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容易滋生權錢交易、腐敗墮落和欺詐犯罪等不良現象。一段時間以來,我能加強理論學習,把法律法規、黨紀政紀、行紀等內容的學習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學習,有重點地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三代領導人的重要著作,並認真學習先進人物的模範事迹,弘揚正氣,積极參加行里組織的動員會、警示教育報告會、觀看黨風教育、反腐倡廉的電影、警示教育錄像帶等活動,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使自己的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有了較大的增強。從而能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劃清基本界限,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加強政治紀律,按黨章規定去做,遵紀守法,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從政治上辨明方向,分清是非,具有政治的敏銳性,能洞察事物的本質,判明事物利害,增強政治本領,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以適應深化金融改革的需要,為推動本單位各項工作的發展而儘力。

  通過參加這次以愛崗敬業、遵紀守法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活動,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增強了自己做好中央銀行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今後我將不斷地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樹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精神,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思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職業道德心得體會(會計方面) 標籤:職業道德 軍訓心得 職業素養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