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務員職業道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之演講稿

公務員職業道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務員職業道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之演講稿

  忠誠源自於信仰

  飛鳥因為信仰才振翅飛向太陽,民族因為信仰才有了悠久的歷史。人因為信仰才敢於執着的追求理想,漫漫人生路上,信仰佔據着不可或缺的位置。沒有了信仰,人就如同行屍走肉,和自己的靈魂天各一方。而忠誠源自信仰,因為信仰堅定的人一定具有忠誠的品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些年來的工作實踐,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老黨員的言傳身教、老同志的關愛鼓勵下、在領導同志們的敲打教化幫助下,對黨的忠誠與執着,無時不刻地不在錘鍊着我的黨性修養,使得我始終是一名黨的事業堅定的追隨者和具體執行者。正因為如此,信仰所內涵的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是我忠誠為民、服務於民的思想本源。沒有信仰,一個人猶如瞎子摸象、聾人騎馬,失去客觀的認識與追求,忠誠便是無根之木、無源之水,偏離組織、失離方向。因此說,忠誠源自於信仰。

  本月是“學習雷鋒月”,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那首“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的歌曲也是我們最熟悉的旋律之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這些雷鋒日記里的話語無一不在彰顯着他忠誠的品質和堅定的信仰,無時不刻不在影響着我提升着我追求滿意、崇尚完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砥礪前行、奮勇前進的品質。

  今天,郭明義等千千萬萬個雷鋒實踐者,沿着雷鋒的足跡,深刻踐行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承諾,嵐山孤兒院的“睢寧好人”代表劉保宏,中心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的紅旗窗口、服務標兵代表等一些先進同志事迹,正是他們平凡的善舉和對黨的忠誠,詮釋着對事業與人民的熱愛,他們是當代的活雷鋒,學雷鋒的忠誠代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心中欽佩的楷模、學習的典範。

  作為縣委縣政府的窗口服務單位,我們窗口每個同志每天都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着愛崗敬業、創先爭優的具體行動,我們的忠誠與愛戴體現在一點一滴的窗口服務小事中,一個電話、一個微笑、一次耐心的解釋,是守望與責任在支撐着我們每一天的窗口服務,我們每一份付出,每一滴汗水,每一個舉動,都可以在窗口服務工作中找到最真實的記錄。一天,兩天,365天,365里路,365次不厭其煩,直至服務對象滿意為止。過去的每一份忠誠都源自我們全體窗口工作者對人民大眾的熱愛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心中有了信仰,就有了基石,心中裝着群眾,就有了激情,只要人民群眾滿意,就是再受累、辛苦與委屈又有什麼呢?政務大廳綠色通道的開闢、縣“12345”政府服務熱線優質服務、“三個一”機制實施等,“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您的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和“在這裡沒有人對你說不”的承諾,無不印證着我們紮實苦幹、不事張揚的務實作風,“以服務人民為榮,以淡漠群眾為恥”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窗口服務的座右銘。

  時代的軌跡、現實的生活告誡我們: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會永不幹涸,一個人只有忠誠於信仰融入組織,才會有所作為。“天地有正氣,實幹會興邦”。讓我們緊緊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攜着堅定的信仰和對黨的忠誠,順應時代的要求,在睢寧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政務公開加強政務服務的實施意見》,以“三問三請”和“四曬”機制推進窗口服務的各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以服務他人為快樂,以幫助到他人為幸福,用一顆感恩和誠摯的心,抓住每一天,干成每件事,來回報組織、服務人民,鑄就屬於自己屬於大家屬於這個新時代的忠誠——就是跟着黨走永不回頭!

  ①地點:中心會議室 ②與會人員:中心管理層、部分窗口負責人代表

  演講人:縣政府行政服務中心 王濤

  2012年3月10日10時



公務員職業道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之演講稿 標籤:職業道德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