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感恩同學演講稿

感恩同學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恩同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11級油氣儲運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同學”。相遇是天意,相識是人意,相知是有意,感謝生命中有你們(鞠躬),願你們的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去開創一個個美麗的黃昏!

  一首《同桌的你》情意綿綿,勾起了我對你們的回憶,一句“天冷了多穿點”,讓時光定格在那溫暖的時刻。是誰?在我們傷心難過時,靜靜的傾聽我們抱怨,是誰?在我們挨欺負的時候挺身而出 ,又是誰?在我們迷茫彷徨時,給我們溫暖的擁抱?他們就是遠在天涯,近在咫尺的同學。他們給予了我們如此之多,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他們嗎?那麼,就讓我們的感恩之心在天空匯聚,化成一種力量,滋潤每個人的心田。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變得很忙碌,我們無法再像當初那樣親密無間,那樣談天說地,時間距離,真是個不大不小的阻礙。想當年我們一起擁抱哭泣,一起把酒言歡,一起通宵達旦。然而,曾經的無話不談,到了現在的不知所言,儘管從前的關懷依舊未變,然而心靈之間卻漸漸有了空隙,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產生不同的同窗之情。小學時,哼着小曲、奔跑在草地田間;初中時,一起任性,一起瘋耍打鬧;高中時,一起傾吐苦水、一起為高考奮鬥;大學時,一起為理想掙扎、一起為前途迷茫。成年後一起為工作煩惱,一起為生活奔波。

  漫漫人生路,我們身邊總有着同學的陪伴。然而,這些同學卻由着不同的角色輪流更替,每一次的分離,每一次的不舍,都留給我們傷感與祝福;每一次的淡漠,每一次的回首,都留給我們遺憾和期盼,我們總習慣說,有空去找你玩,可是我們什麼時候才算有空,

  我感恩我的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生活的快樂,讓學生時代成為相冊中最真最純的一頁。我感恩那些在我危難時刻鼓勵和幫助我的同學,讓我看到了希望,一改頹然,乘着奮鬥之舟朝夢想的彼岸前進。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用它尋找光明。我感恩那些批評過我的同學,是他們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那顆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最終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但是請相信“條條大路通羅馬”。重要的不是選擇了哪條路,而是能否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因為心動,所以懂得了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懂得了感恩。讓感恩意識傳遞,相信我們的前途會更加光明,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青山依舊情未老,尺素寸心兩相知,但使天涯深情在,何須責怪魚雁遲,讓我們帶上一顆感恩的心上路,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紅!

  “願同窗之情伴你我常在,與你我同行”。

  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感恩同學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 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 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 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XX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着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

  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娶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盡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着我們每一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 和喜悅。常懷感恩之心,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

  感恩,是我們生活 中永恆的話題 。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 。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感恩同學演講稿(三)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同學們,我們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挂的也是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感恩同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