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再見母校主題演講稿

再見母校主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再見母校主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就到了六年級,六年的時光只不過彈指一揮間,但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活中,留下的是對母校、對老師、對同學的依依惜別。

  時間稍縱即逝,但這其中包含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汗水、淚水更是我們經歷的家常便飯,令我們永世難忘!

  記得剛入學的時候,我覺得這裡的一切,都和以往不同,沒有玩具,沒有雙層床,沒有餐廳。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樹木和教學樓傳來朗朗讀書聲;下課了,操場上人聲鼎沸;等上課鈴響了,操場就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個星期不上課,老師教我們基本的課堂紀律;規範我們的言行舉止。後來我又做起了“課間三部曲”即“整書本;清雜物;齊桌椅”,為的是讓教室井井有條。

  還記得校運動會上,我們班的運動員在賽場上拼搏。但後來,由於一個項目的失利,同學們竟然都哭了起來,這無疑反映了同學們對班級榮譽的重視與熱愛!還有合唱節,我們前前後後做了大量的準備。翌日,雖然音效不盡人意,但是我們依然堅持了下來,竭盡全力的演唱好每一首曲目,為班級爭了光!

  但最讓人激動的是六年級下學期的畢業匯演。早在五一,我們就準備好了表演材料;排練拉開了序幕。我們足足排練了一個月,我們咬牙堅持着,汗珠一顆顆掛在我們臉上,不過我們還是堅持了下來。每一個眼神、動作、步態都被規範化。“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

  期待的、盼望的、興奮的、激動的、緊張的一天終於來了!鋪着紅地毯的舞台、巨大的幕布,等着我們的一展風貌。

  那長桿攝像頭和鎂光燈一起轉動;刺眼的燈光、觀眾的期待,無疑又給我們一層壓力。

  不過,經過演出,喝彩聲淹沒了操場,回蕩四周;這時,一門門禮炮一齊炸響,噴射出禮花,鋪天蓋地的襲來……

  我更記得,課堂上老師們誨人不倦的身影;他們風華正茂;卻華髮早生,“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那銀髮正是歲月的痕迹及操勞的見證啊!

  同學們,在這六年中,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那些記憶猶新的事情;這些是我們的童年流光溢彩!我們已走過了六年的小學時光;即將迎接我們的是中學的大門!讓我們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這新的學習生活和燦爛的未來!



再見母校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