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石油公司一名加油員的演講稿

石油公司一名加油員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去年進站的,經嚴格培訓后,我這名職中畢業的女生很快上崗,成了一名加油員。

  進站一年多了,在我當班期間,從沒發生任何差錯。早晨上班,正如歌詞里唱到的:"我是一隻小小鳥……"說我快樂,也許我比其他師哥、師姐歲數小的原因吧!心裡從不裝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一門心思撲在加油到島上,那是我的陣地,我的夢想。母親是這個站的站長,也許是受母親的影響,使我愛上了這個行業。加油員的八步法,我一絲不苟。顧客都喜歡讓我給他們加油;我呢,也樂意為他們服務。

  "你好,你加多少油"等等的的禮貌用語,我說的毫不含乎。師姐說:"我們可說不來,咱這地方,經常這樣,別人會說你神經病的,再說了,我們普通話又不過關。"但我始終不這樣認為,什麼事也要有個認識的過程,慢慢得人們也就習慣了,不管顧客態度怎麼樣,我多快樂處之。當然了,也有遇到難纏人的時候,着實讓人頭疼,沒辦法,顧客是上帝,信譽第一。不過,要是方法對頭了,顧客也能理解。

  加油站是石化對外形象的窗口,服務規範的好懷,直接影響到整個公司的形象,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我這隻"快樂鳥"有時也要受到"風雨洗理".一天早晨,我剛接班,一輛皮卡車急速停在加油機前,"你好,你加什麼油?"我笑臉相迎,一張陌生而泛着紅的腦袋從車窗探出來:"廢話,當然加柴油了,快點,快點,問什麼,麻煩,加壹佰的。"兩個指頭夾着的壹佰圓在我眼前晃了晃,一股酒味撲鼻而來,嗆的我有點頭暈,怎麼是這種態度?(加油機為雙槍,一汽一柴)我沉着應戰,遇到這種人,只能是咱自已服務要到位,動作要麻利。提示回零后,我收了錢,按照加油規程,快速加油完畢。"請看,你的油已加完,請……"話還沒說完,車已駛出了好遠。我接着招呼下一輛車,正在這時,發現加油島下掉着張卡片,拾起來一看,是張農行金穗卡,毫無疑問,肯定是剛才哪個"醉漢"掉的。我趕緊把它交給了當班班長。下午五時許,一輛皮卡車停在了站房前,車上下來個熟悉的身影。噢,哪不是那個"醉漢"嗎?我心裡一陣高興……他是來我們這兒開選礦廠的廠長。他非常感激我,並向我道了歉,還和我站達成了長期購油協議。我心裡不是沒有氣,對他加油時的無理,真想罵他個噴頭,但我忍了,我知道,我的一舉一動,影響的有可能是整個加油站的形象。

  兩年的時光,我從單純走向成熟,願我石化能嬌陽似火,永葆生機。

  加油站工人的演講稿

  我是一名普通的加油員,我愛我的崗位,加油站朝朝暮暮,風風雨雨,它與我結下情思在一朝一夕,說也說不完,我願服務於中石化。

  清晨我迎接東方冉冉升起的朝陽;傍晚我送走日落西山的晚霞。

  春夏秋冬,風霜雨雪,我擁着勤勞的雙手,溫馨的情意,使每一位顧客匆匆而來,滿意而去。是我們的石油能源給每一部車輛注入了動力和生機,他們奔忙穿梭,繪製着工農業生產的藍圖,使我們的愛心像春風,把每一位顧客送向勝利的彼岸。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是我們的這雙手使得這座美麗的城市有了勃勃生機;是我們的這雙手使得大街小巷有了車水馬龍;是我們這雙手讓多少人能瀟洒地奔馳在春風秋陽里。

  別瞧不起自己手中的油槍,沒有它很多事情就會癱瘓,別瞧不起自己胸前佩帶的石化標誌,正是他贏得了顧客的信任,小小加油站,人生大舞台,金光閃閃的石化標誌,在我的心中是那樣的神聖而莊嚴,我感到它似一首無字的詩歌,似一幅奔流的畫卷。

  作為一個石油企業,作為一個面向社會服務窗口,在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要想佔領市場,除了靠過硬的質量,足夠的數量,還必須靠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經營來贏得客戶。服務是窗口,也是一門藝術,服務質量的好壞個人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着企業的形象。

  那是4月的一天,我正在為客車加油時,來了一輛卡車,載滿層層蜂箱,密密麻麻的蜜蜂一涌而來,正在加油的客車上的乘客都對我大聲喊道:"不給他加油,讓車趕快離開。"這時我定好加油搶,不顧一切的急忙幫乘客關上車窗,當時拉蜂的卡車司機大聲嚷道:"管你們什麼事".我相互勸阻着,說實在的,我更怕這些蜜蜂,真想把司機打發走,因為小時候已經嘗到了被它蟄的滋味,常言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當客車離去后,我抬頭看見坐在峰車上戴蜂罩的放蜂人,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帶着惆悵,聲音沙啞並帶有南方口音懇切地說:"你們這能不能給加點油,別的地方都不給加".聽到這我心裡矛盾極了,還沒來得及多想的情況下,我只想到了企業的形象,想到了我們是企業的窗口,想到了加油員的職責,就利索的拿起油槍。當時的我渾身爬滿了蜜蜂,使我異常害怕,說來也怪,怕啥有啥,突然間我的臉部左側向針刺了一樣,我尖叫一聲我意識到臉已經被蟄了,我堅持把油加好,才放下加油槍,用手捂着臉,獃獃地站在那兒。臉上有一種灼熱感,又痛又癢,也不敢用手抓,感到非常委屈,這時候,放蜂人從車上跳下來和司機一同站在我面前說:"你被蜜蜂蟄了,真對不起".然後,拿了兩桶鮮蜂蜜對我說:"你一定要收下,要不然我們心裡過意去".我婉言謝絕了,放蜂人充滿感激之情,再一次向我道謝,並說;"你真是個好姑娘,服務好,人更好".臨走時它們相互說著:"以後加油還是上國有企業中國石化"."祝您平安,歡迎再來。"伴着悅耳動聽的親切話語,把他們送上開闊的坦途。我想加油員的價值不是充分體現出來了嗎?在以後的幾天里我帶着腫脹的臉,帶着刺痛,一直堅持在崗位上,優質服務給我們企業帶來了效益,優質服務給我們企業帶來了生機,我要時刻通過優質服務維護企業形象。

  "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是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從顧客的微笑里找到了滿足,用我們的真誠,我們的執着,換來了一聲聲的讚許,得到了肯定和讚揚,即使我是一棵小草,也要顯示出小草的頑強生命力,即使我是一根火柴也要在關鍵時刻有一次燃燒。

  那豐收在望的田野

  那朗朗笑聲不絕於耳的農家小院

  清晨的鐘聲、夜晚的鳴笛、花錢月下船頭岸邊、寬敞的馬路飛奔快車,一幅幅美麗的景色都有我們加油員絢麗的筆畫。

  讓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優質的服務為鑄造企業靈魂,為展示企業風采,為振興石化獻出一曲響徹雲霄的勝利讚歌。

石油公司一名加油員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