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向一名維和警察學習的演講稿

向一名維和警察學習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能參加這次會議,有這個學習的機會。今喜聞維和警察同志光榮的被選為我分局的代表,執行神聖的維和任務。我作為一名同事首先向她表示由衷地祝賀,並祝她維和工作順利,不辱使命,載譽歸來,為分局爭光添彩!

  維和警察同志作為一名基層派出所民警,在平凡的崗位上苦專業務知識,勤奮學習,創造出了不平凡的業績,通過層層選拔,獲得了維和警察這一寶貴資格。她是我們工作和學習的榜樣,特別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剛剛從警校步入警隊的新民警來說,她的事迹為我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指明了方向。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學習維和警察同志的事迹,並結合自身的本職工作談一下我的心得體會:

  首先我要學習維和警察同志苦專業務、勤奮學習的精神。當我還在公安大學學習時就知曉代表祖國執行維和任務是一項神聖而又艱巨的工作,其選拔和任用更是非常嚴格、近乎殘酷,而維和警察同志能一路過關,最終成功的承擔下這一光榮的使命,這與其能夠長期苦專業務、勤奮學習是分不開的。這種精神對我們新民警來說尤為重要。法律法規的不斷健全和公民素質的不斷提高對民警特別是110這一窗口形象單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我們又面臨著接處警經驗不足,與群眾溝通的渠道欠缺等諸多困難。如何儘快的進入角色,打開工作新的局面,我想首先要有維和警察同志的這種苦專業務、勤奮學習的精神。我決心今後充分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開展對110接處警業務的學習。首先向老同志學習,老同志從警時間長,積累了大量的經驗,這正是我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虛心的向他們請教並結合自己所掌握的法律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第二要向書本要知識,苦專法律法規、接警規範,力求在今後的接處警中把握好法律準繩,做到接警有依、處警有據。

  第二 我要學習維和警察同志立足本職、勇挑重任的精神。維和警察同志雖然身處派出所這一基層崗位,每天有繁重的工作,但她並沒有因此懈怠應付,反而立足本職、勇挑重任。這一精神使我倍受鼓舞,結合自身,我們平時所從事的正是公安工作中最基本而又非常重要的接處警、處置突發事件的任務,這要求我要有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精神,更要有為公安工作奉獻一切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做好各方面知識的積累,一但工作有了新的需要,確保自己能夠拉的上、打的贏、獨當一面。就像維和警察同志一樣,祖國有了召喚,就勇敢的有所擔當。

  第三 我要學習維和警察同志完善自我、為國爭光的精神。成為一名維和警察,代表祖國執行維和任務,這是何等神聖光榮!而其中維和警察同志的不斷完善自我,為國爭光的精神更值得我去學習。我們原創網站wmjy.net所從事的110接處警工作是公安形象的一個窗口,關乎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看法,所以在平時我要把自己當作公安工作的寫照,要通過不斷的完善自我為提升公安形象貢獻自己的力量。記得剛剛到特巡警大隊報道時領導就給我們講到:特巡警大隊是一個品牌,每個人都要樹立品牌意識,為這個品牌爭光添彩。我光榮的加入了這一集體就要發揚維和警察同志不斷完善自我的精神,為大隊爭光,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



向一名維和警察學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