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華民族,源遠流長,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如一條長河。在這歷史中,有着如群星般璀璨的榮譽,但是,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中華母親所承受過的恥辱。

  記得在過去——從1937年抗日戰爭開始起,這些禽獸不如的東西,他們在母親的身上不斷刻下一道道傷痕。如今想起一切,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南京大屠殺,鮮血滿地,屍體遍地都是。但是,中華兒女並沒屈服。趙一曼、楊靖宇……多少英雄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日的中華民族!

  如今,我們已經國富民強。是什麼令我們國富民強?正是困難!百年的恥辱使我們中華騰飛!錢學森,詹天佑令我們向前!隨着神舟九號飛天,成功舉辦奧運會,還有錦繡山河,中國已經發達了!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中國成為前三的強國,更令人振奮的是,杭州要開通地鐵了!這不只出現在杭州,就拿我們班來說吧,每個人家裡基本都有汽車……一切都可以讓我們自豪地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

  最後,我想說,為了先輩們的熱血,我們應該刻苦學習!

  謝謝大家!

  2012.09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