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工商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工商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工商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我有近十年的工作經歷,有兩年多在企業從事中層幹部的管理經驗。善於團結同志一道工作,能妥善處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係,努力營造輕鬆和諧的工作氛圍;有較好的文字與口頭表達能力;有較強的組織及協調能力;說話謹慎,辦事果斷,注重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如果組織上信任我,委以我副所長職務,我將勇挑重任,不辱使命,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深入基層,掌握所情。

  “刀不誤砍材工”。要想有效地開展好工作,必須全面掌握本所的基本情況。我將帶頭深入基本情況。我將帶頭深入基層,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定期到各工作組,與幹部一道開展工作,了解幹部職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聽取他們的建議,形成調研材料,及時向所長彙報,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使所務工作持續有序地開展。

  二、擺正位置,當好所長的助於和參謀。

  首先,抓好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考慮問題要有前瞻性,安排工作要有預見性,將問題和矛盾消滅在萌芽姿態,做到矛盾不上交,問題不擴大,將安全穩定 穿於工作始終。其次,要有統籌顧的意識,積極配合所長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一是加強同機關股室隊的密切聯繫,認真完成股室隊交辦的各項工作。二是加強同兄弟所的協作配合,相互學習,相互交流,整合力量,聯合執法。三是積極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工作,聽取他們的批評和建議,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竭誠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四是加強與所長的溝通和交流,遇事及時請示彙報,注重調查研究,積極向所長獻言,以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當好所長的左膀右臂。

  三、精誠團結,形成合力,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出戰鬥力。首先要加強所班子的團結,我將自覺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年原則,堅決維護所長的權威和領導。主動與所長交流談心,求同存異。識大體,顧大局,一切從公心出發,一切以工作為重。其次,要加強全所幹部職工的團結,要協助所長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做好領導和同事們的協調解釋工作。處事公平,說話公道,努力營造一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的人際關係;一個同共濟、和諧共振,既有民主、又有集中,還有個人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將全所幹部職工的力量和聰明才智凝聚到工作上來,努力實現全所市場監管上層次,文明執法上水平,整體工作上檔次、考試成績有名次的總體工作目標。

  四、履職盡責,抓好行政執法的工作。

  行政執法是工商部門的核心職能,要緊緊扭住監管執法不放鬆,集中開展專項執法行動,深入整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一是組織開展好嚴厲打擊假冒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把食品、藥品、農資、建材、汽車配件等作為市場巡查和專項整治的重點,嚴厲查處制假售假案件;二是組織開展嚴厲打擊商業欺詐、不正當競爭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查處假冒註冊商標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稱、包裝、裝璜及其他商正當有獎銷售的行為;三是組織開展好嚴厲打擊無照經營的專項行動。認真清理無照經營行為,特別是對無照經營國家明令禁止的商品、無照從事危及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的商品違法經營活動,要堅決依法取締,從重處罰;四是組織開展好嚴厲打擊商標廣告中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嚴厲查處各種商標、廣告違法行為,指導和規範商標使用和廣告經營行為。同時,在行政執法工作中,按照“案源人人找,案件集中辦”的原則,整合精幹力量,辦實案、辦鐵案、辦大要案。並將行政法的觸覺伸向金融市場。信息市場、文化市場、房地產市場、中介組織等監管盲區,進一步樹立執法權威,提高工商部門的社會影響力。

  五、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抓好隊伍建設。

  工商所處於工商行政管的前沿陣地,市場監管、行政執法,時時處處都在同廣大人民群眾打交道,能否有效地履行職責,樹立良好的工商形象,隊伍建設是根本。隊伍素質的高低,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形象,關係到人心向背,關係到工商事業的興衰成敗。首先要揀好“內功”,努力提高全所幹部職工的基本素質,包括政治思想、文化知識、專業技能、職業道德等。為此,我將擬定具體的學習計劃,安排詳細的學習內容,制定嚴格的學習紀律,開展形式多樣的知識競賽活動,並將平時的學習情況納入年終目標考核,在全所上下努力形成探討問題,鑽研業務,認真學習的良好風氣。其次要修好“外德”,樹立和維護工商所政管理機關和工作人員的良好形象。正人先正己,我將帶頭從嚴要求自己,在執法辦案過程中,照章辦事,不謀私利,不徇私情,秉公執法,依法行政。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加強自律意識,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同時,注重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全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宗旨意識,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工商局副所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