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最燦爛輝煌——“我愛教師這一行”演講辭

教師,最燦爛輝煌——“我愛教師這一行”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

  每當我哼起這支歌,記憶之神總會將我帶回那溫馨的童年歲月,帶回到我那懵懂幼稚的孩提時代。記得小時候,我總愛牽着媽媽的手,問一些不着邊際、媽媽也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每每這時,媽媽總是說:“孩子,快快長大吧,等上了學,老師會給佻最滿意的回答!”那時的我對老師是何等的心馳神往!上了中學,我有幸遇到一位博學多才,愛生如子的老師,他叫玉麟。每當我遇到挫折時,他總是和風細雨化解開我心中的煩惱,場起我前進的風帆;而當我取得成功,陶醉於這些勝利的喜悅中時,又是他在我耳邊及時敲起警鐘,讓我明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道理。孫老師身體極其虛弱,叫得上名字的病症不有七八種。每當冬晨東方欲曉,夏夜日已中天,佝僂的身軀伴着枯澀的咳嗽,而孫老師心中牽挂的卻是每一個學生的冷暖炎涼。那時的我喲,便已萌發了做一名人民教師的夢想,也想像孫老師那樣報春以桃李萬株。

  當自己的角色一瞬間已經轉變,切身的體會勝過言語萬千。我第一次明白了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沒有豐富的收入,沒有豪華的享受,有的只是生活的忙忙碌碌,有的只是肓頭沉甸甸的責任。

  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愛着教師這一行,我探究着,孜孜地尋覓着,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的跳動的這顆火熱的心!不是嗎?黑色夜中我叩開熟睡的門戶;那是為了挽救一隻迷途的羔羊;晨曦露時我已攤開了備課筆記,那是為了課堂四十五分鐘的輝煌。面對一群十四五歲的孩子,我揣摩着,嘗試着,與他們真誠地交流着,就在這樣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睛空燦爛。

  每個人的人生之旅,總需要有人替他點燃知識和信念的燈盞。於是,教師便以孜孜不倦、挑燈伏案的背影定格在每一個學生心中。教師是淡泊的,清貧的。也許,唯有這淡泊,清貧的人生才是最生動的富有,最燦爛輝煌的人生。

  從此,我將用左肩擔著愛我的學生;用右肩擔著我愛的課堂;執著堅韌地挑起我深愛的教師這一行。



教師,最燦爛輝煌——“我愛教師這一行”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