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誠信的演講稿450字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450字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來討論關於誠信的問題。

  誠信是一種美德,是每一個人都應具備的美好的品質。可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不講誠信。如賣水果的小販、釀酒的工人等。有的製造商為了賺錢,往白酒里加入有毒的物質;有的工廠不管做什麼,都偷工減料,任務都不完成,結果釀成大禍。還有的食品製作廠在製作的食品里放入有毒的原料,人們無意間吃到這些物質時,無意間就將這種有毒的材料留在自己的肚子里,結果中毒身亡。

  在現在的人們看來,不講誠信是司空見慣、理所當然的事;而講誠信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不需要關注。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不講誠信是每個人都不應該做的事情,而將誠信應該是每個人想做、都願意做的事情。而現在的人似乎是以為是他們要做就是不講誠信,而不要做的事情就是講誠信,就成為了人人討厭你、厭惡的事情,也沒有人甘願自己做這件事情。

  誠是做人的根本,信是做人的核心。如果人們不講誠信,那不就等於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嗎?如果現在的社會不講誠信,那還能叫做一個社會嗎?如果每個人都不講誠信,那麼這個社會還有誠信嗎?你們真的要這樣做嗎?你們心甘情願地這麼做嗎?希望你們好好想一想,拋棄不誠信吧!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450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