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誠信教育的國旗下演講稿

關於誠信教育的國旗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誠信教育的國旗下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誠信——從你我做起。

  下面先給大家講一個有關“誠實節”的故事:美國有一個州每年的5月2日人們都要過“誠實節”。據說是為了紀念一個叫旦南的小男孩。旦南5歲時雙親去世,被一個貪財的酒店老闆諾頓收留。8歲那年的一個晚上,小旦南發現了諾頓和他的老婆正在謀殺一個寄宿的商人。夫婦倆想逼他說謊,小旦南不肯。諾頓夫婦就將他吊起來毒打了兩個多小時,但小旦南依然不肯說謊,結果被夫婦倆活活打死了。諾頓夫婦在法庭受審時,才說出了事情的真相。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誠實的孩子,就把他因不說謊而被打死的日子,定為“誠實節”,以表彰他的高尚品德,教育後人要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既是為人處世的根本,也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基礎。歷史證明:不講誠信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國家,不講誠信的民族是墮落的民族,不講誠信的社會是混亂的社會,不講誠信的人是沒有前途的人。歷史上有一個“烽火戲諸候”的典故,荒淫無道的周幽王,無故點燃烽火台引來各路諸侯禦敵,誰知他只是為搏美人一笑,如此再三,當真有外敵入侵,烽火台點燃時,諸侯以為周幽王又在開玩笑,都不來了。因為不守信,一個國家就此亡了。

  其實誠信並不難做到,關鍵是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出改變。答應老師要做到的事情,就要努力做到。答應了作業會按時交,但你做到了嗎?答應了上學不再遲到,但你做到了嗎?答應了課堂不再睡覺,但你做到了嗎?當你還在恥笑“狼來了”和“烽火戲諸侯”故事裡面的主人翁的時候,你是否也該看看老師抽屜里已經塞得滿滿的保證書,再看看你依然在犯的錯誤,然後問自己一句:我的誠信哪去了!

  在社會生活中,人們經常會遇到名與利的誘惑。在權力、金錢的考驗面前,我們要自覺抵制各種誘惑。想想貪婪的後果,你還回去做嗎?我們要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努力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梁家輝

  2012年11月12日



關於誠信教育的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