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六一”兒童節發言稿450字

“六一”兒童節發言稿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發言稿45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我們在小學倒數的第二個“六一”兒童節,這是我們少年兒童的節日。

  “六一”同學們都歡樂地用自己的方式歡度着自己的節日。看,那一張張稚嫩的小臉上洋溢着發自內心的笑,聽,那一陣陣動聽的歌聲充滿了幸福和快樂。但是你們知道“六一”的來歷嗎?我來給你介紹介紹吧!

  “六一”兒童節的成立是為了讓人們不要忘記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毒害兒童,保障兒童的權力。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1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

  新世紀的同學們是未來祖國的主人,祖國和人民急切期盼着我們早日成為合格的建設者和優秀的接班人。希望同學們積極行動起來,踴躍參加課外實踐活動,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在家裡做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在社會上做文明禮貌的小市民;在學校做個團結友愛的好同學、好學生,努力使自己成長為一名懂禮貌、講文明、守紀律、法規的合格的小公民。

  同學們,祖國屬於我們,讓我們時刻準備着迎接新的挑戰,創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同學們“六一”快樂!謝謝大家!

  仟可若

  201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