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愛國的演講稿400字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400字

  第一篇:愛國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從連綿不斷的萬里長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嶽雄山;從宏偉浩大的故宮到莊嚴廣闊的北京天安門……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所擁有的,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再翻開5000年的歷史長河,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嚮往!

  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好驕傲啊!

  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會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國。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要勤奮努力,追求上進,讓愛國之情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遍。愛國,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小小的話語。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愛國這個詞在我們心中牢記!

  東方雄獅已不在沉睡,它已漸漸蘇醒,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國,加油!

  謝謝大家!

  篇二:愛國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着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 我們也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

  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這種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時刻想着我為祖 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 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 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所以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 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共青團團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 自己的貢獻。

  在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篇三:愛國的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主題。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都應當知道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眾所周知,中國歷史上有一處華麗的宮殿:圓明園。它是由五位皇帝經150多年的苦心經營,集大批物 資,使用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百萬人的心血,建造成的華麗的宮殿。可是到了咸豐十年,八國聯軍侵入了圓明園,他們在圓明園中為所欲為了三天,到處燒殺搶 掠、野蠻洗劫,最終還一把大火燒毀了圓明園。圓明園這座舉世聞名的宮殿葬於火海。從這件事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個國家的懦弱和落後是必定要挨打的。

  回憶過去,再看看現在。過去那個迂腐的清政府現在已是繁榮昌盛的大國了,這都是先輩門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每一次升起五星紅旗,我心裡都很自豪。

  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要好好讀書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

  篇四:愛國的演講稿

  同學們:

  當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吮吸着媽媽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疼愛。我們在媽媽的教育熏陶下漸漸長大:開始呀呀學 語,開始蹣跚學步,開始學寫字,開始學畫畫,開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們都有一位好母親。我們的母親,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恩、一生去報 答。

  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我們還有一位母親,值得我們永遠熱愛她,永遠報答她?

  ——對,那就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指着地圖告訴我:祖國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阿姨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的祖 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四大石窟,顯示出祖國的悠久歷史;岳飛、文天祥、鄭成功、雷鋒、焦裕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為祖國的歷 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20XX奧運,神舟六號飛船更令我們激動、振奮。

  篇五:愛國的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以前自己對歷史知之甚少,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橫老師的演講視頻,一橫老師的演講讓我有很深的感受,一橫老師表達的這種愛國思想值得所有的有良知的國人學 習和傳承。當初我們中國人的領土被日本侵佔,還要中國人割地賠錢買回自己的領土!1931年和1937年九一八事變和盧溝橋事變被日本殺害了多少人的生 命!這還只是侵華的開始,日軍又對中國華北地區三光政策,企圖滅亡全中國!但中國經過八年的抗爭終於讓日本停戰了。但中國卻承受了無比巨大的犧牲。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新社會,一個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里,一直以為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友好的,沒想到日本人曾經給中國人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今天,他們又像以前一樣來欺負我們了,不過我們的今天已經不再懦弱了,如今的中國已今非昔比,不容許任何人來侵佔我們的國家領土!

  因為我們現在還小,所以能做的就只有認真讀書,讀好書,長大了獻出一份力,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強大不讓外國欺負我們中國人!一橫老師說的對: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中國雄於地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保衛國家人人有責,我們要記住一句話:莫忘國恥,努力學習。購買國貨,自強不息!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