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母親節演講稿:母愛

母親節演講稿:母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母親節演講稿:母愛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

  母愛

  ————寫在母親節前夕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波浪滔天,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切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版權所有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讓我們展開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去感觸這人間的真情,去解讀母愛的纏綿。高台亭榭間的清歌曼舞已漸漸消歇,昔日的繁華風流已湮滅無聞,只有綿綿慈母愛,穿越時空,流注千年!

  是歷史,賦予母愛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依戀。

  讓我們給予母親更多的關懷,讓我們對天下母親深情地道一聲“一生平安”!

  版權所有

  附記:母親節即將來臨,特撰以頌母愛,原同學們都能成為一個讓母親驕傲的人。

  



母親節演講稿:母愛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