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感恩母親節演講稿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母親》。

  在今天這溫馨的日子裡,首先,請允許我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幸福安康!讓我們一起深情呼喚 “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

  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靈中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三毛曾在《守望的天使》這篇文章里說,每個人生命中最真最誠的天使是自己的父母,天使終其一生,舍盡全力來為自己的孩子擋風遮雨。

  央視有一則“為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內容是一位女士為年老的母親洗腳,這一切被幼小的兒子看在眼裡,竟也效仿媽媽的樣子,為媽媽打來了洗腳水。這則廣告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許多中小學為此還發起了“為媽媽洗腳”的活動,並布置了以此為主題的作文。那麼,這件事何以會引發如此大的震撼呢?恐怕是因為它們在揭示一個眾所周知的偉大主題的同時,也觸及到了天下所有為人子女者的內心之痛,那就是我們對母愛偉大的道理都似懂非懂,或者說雖然懂得,但卻在大多數時候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報答。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嫌她沒文化……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地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關心和鼓勵。

  我記得,曾在一張試卷上見到一篇文章,名叫《三袋米》。講述的是在一個特困家庭里,父親在兒子上小學的時候去世,留下孤寡的母親含辛茹苦地拉扯著兒子。為了兒子,她忍受孤獨,頂着苦難沒有改嫁;為了兒子的學習,得了風濕病的她毅然選擇到鄰村討米供兒子食用;為了兒子的自尊,不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她選擇隱瞞自己所受的苦。不在兒子面前出現,連生活費也是請人轉交;為了兒子,她……最後,兒子以高分翩翩飛進清華校門,母親的故事被校長和食堂的師傅公布在畢業大會上,兒子與母親相擁,嚎啕大哭……若干年後,兒子將母親接到了北京,讓母親過上了舒適的晚年生活。這篇感人至深的故事,或許大家會以為是編出來做考題的,但這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湖北省某縣的。雖然是十五、六年前的事,但仍然流傳至今。

  洛杉磯的一家旅館。早晨,三個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頭寫着感恩信。這是他們每天必做的功課。老大在紙上寫了八九行字,妹妹寫了五六行,小弟弟只寫了兩三行。再細看其中的內容,卻是諸如“路邊的野花開得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薩餅很香”、“昨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之類的簡單語句。原來他們寫給媽媽的感謝信不是專門感謝媽媽給他們幫了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心靈中感覺很幸福的一點一滴。他們知道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應心存感激。他們感謝母親辛勤的工作,感謝同伴熱心的幫助,感謝兄弟姐妹之間的相互理解……他們對許多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感恩!將心靈深處最純潔的愛送給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母親吧!

  謝謝大家!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二)

  高爾基曾說過:“我們應該讚美她們——婦女,也就是母親,整個世界都是她們乳汁養育起來的……沒有母親,既沒有詩人,也就沒有愛”。是的,女性是偉大的,她們含辛茹苦地孕育生命,把人類最偉大的母愛獻給下一代。

  曾幾何時,我想為母親創作一篇文章,可記憶的箱子從底兒到頂兒,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和和自然,甚至尋不出一點點浪花。母親對孩子所做的,彷彿已是一種習慣,幾十年如一日的一貫,以至我們不曾留意那個曾經年輕美麗,弓着身體被我們當馬騎的母親早已滿頭白髮。偶然間,街頭的一曲《懂你》,竟讓我的心震顫不已;是什麼帶走了美麗母親的年輕,是什麼改變了母親美麗的容顏?

  記不清母親多少次叮嚀囑咐,總是告誡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厭其煩,為我在成長的道路上鋪滿基石,我一次有一次被她的痴心不改而感動,縱觀天下有幾人能向母親那樣竭心竭力地關心我,呵護我。隨清晨露水滴落的清脆響聲,母親吻上我臉龐的一剎那,母愛就降臨到我身上。看着母親那忙碌的身影,多想說聲:媽媽,您辛苦了。但始終未能叫出來,也許您期待的也並不只是那隻言片語,您更希望的是我努力取得的成功吧!

  母愛就像空氣,陽光和水,擁有它就擁有了世上的珍寶,什麼也不能換取,它讓平凡的生活充滿色彩,但沒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寶,也不過是一堆貨物而已。經歷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訴我。

  我的算不上風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終情有獨鐘的呵護我,默默地聽我傾訴,與我共同承擔憂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學習上有小許的成功,也會痴心地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愛的母親——一位平凡的女人。

  我曾經為看過這樣一篇漫畫而禁不住心酸:幼兒園裡,阿姨問小朋友們:“媽媽最愛吃什麼菜?”一個小朋友答:“媽媽最愛吃剩菜!”也曾在報紙上看過“媽媽愛吃魚頭”的故事:因為疼愛孩子,家裡每次吃魚,母親都只吃魚頭,孩子便以為母親只喜歡吃魚頭,不愛吃魚肉,每次都乖巧的先把魚頭分給母親,甚至覺得自己是在做一件最愛母親的事,直到孩子長大了,也為人母時,才真正懂得了母親的愛!

  拿出母親年輕時的照片,那是一張充滿青春氣息的臉,黝黑的長發、纖纖的雙手、還有輕盈的身姿,而這一切如今早已一去不返。“一年一年風霜遮蓋了笑顏,你寂寞的心有誰還能夠體會”?其實,我們怎能不懂:是孩子成長的風風雨雨,吹皺了美麗母親那飄飄長裙,讓母親沒有了年輕時的飄逸;是孩子的成長,壓得母親的背漸漸駝了,眼慢慢花了,皺紋悄悄多了,黑髮變成了白髮……,正如歌中所唱的:春花秋月無情,春去秋來你的愛已無聲!

  仔細想想,在準備高考時,母親是怎樣坐在我們身邊支撐着疲憊的身體陪我們夜讀;在寒冷的冬夜,母親是經過怎樣的努力才為我們營造出暖烘烘的空間;在沒有空調的酷暑,母親付出多少辛勞才讓我們倍覺涼爽;在外讀書時,母親又是怎樣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打電話詢問:吃的好不好,住的慣不慣?……“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這樣操勞的母親怎能不添白髮,怎能不染風霜?

  曾經以為長大了,一定好好孝順母親,曾經以為給母親零用錢,給母親買衣服,就是對母親最好的報答,想來我已經錯了,母親每天忙忙碌碌,只想在她有生之年為我們多做一點,母親是以我們的快樂為她最大的快樂,這麼多年,母親在我們面前早已沒有了自己。她們的愛就是這樣:默默無聞,不改初衷,純潔無私,連綿不斷。

  老子曾訓言:“上若善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如果說有道德的人像水,那麼,母親就是水,母親心地清澈如水,本性柔和如水,虛懷沉默如水。

  母愛,並不轟轟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熱中透出絲絲涼意。也許在不經意間,你就獲得了母愛。珍惜母愛那無微不至的關懷吧,那是我們應該得到的也是母親值得驕傲的啊。但我們不在為母親的嘮叨而煩惱,不再對母親應付了事時,天下的母親們也該有了健康身體和愉快的心情吧。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母親》

  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這個人,叫“母親”;有一種愛,它可以讓你隨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種愛,叫“母愛”!

  世上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母愛!世上有一個人最值得我們回報,那就是母親。

  母親像什麼,母親像天使把一點一滴汗水撒在我們的心裡。

  母親是什麼,母親為我們打開成長的大門,母親是上帝派下來哺育我們的天使。

  在人生崎嶇坎坷的旅途上,是誰給予你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是誰對你噓寒問暖,時刻給予你無私的奉獻;是誰不知疲倦地教導着你為人處世的道理;是誰為了你的瑣事而煩惱?對了!是偉大的母親們。母愛是無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沒有一位母親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樣,母愛終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摯,最無私的愛。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母親。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母親。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母親。

  假如我們遠在外地,我相信依然牽挂着我們的,一定還是母親。

  當你已經承受不住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時,母親為你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雨;當你心無慰籍時,她開導你、教育你,教導你“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理;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或因情緒不好而對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受但仍堅強地開導;當你因學習而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熱茶,不需任何語言,一切感情均化為淚水落於掌心,一切盡在不言中……

  當你遇到危險時,她不顧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無怨言;當你感到傷痛絕望時,她比你更加痛心悲傷,卻必須要堅強地勸慰你,讓你安心;當你歡心愉悅時,她會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但是卻絕對不會多霸佔一點,讓你的心變得空虛無物……

  現在,我的母親為了生計,我與母親一個星期只通一次電話,在電話中,母親總是對我噓寒問暖,十分關心我的學習與成長。她對我說,他很想念我,牽挂我,其實我也一樣,十分想念與牽挂我的母親。

  母愛,感化一切。

  母愛,真摯無私。

  讓我們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一起成為懂得感恩的人,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所有愛我們的人。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 標籤:母親節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