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母親節演講材料

母親節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節演講材料

  母親節

  同學們,你們知道昨天是什麼日子嗎?昨天是母親節。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Amanm、Jarvis(1864-1948)發起。1905年,在母親去世時,Amanm悲痛欲絕。兩年後(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有影響的部長、商人、議員來尋求支持,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Amanm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感情,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多想一想母親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里,康乃磬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  版權所有

  191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版權所有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裡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活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電話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

  親愛的同學們: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愛的母親。當我們生病時,是她守在我們身邊;當我們成功時,她比我們更高興;當我們失敗時,她總是微笑着告訴我們不要氣餒。世界上只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世界上有一種情感,它是與生俱來、沒有條件、綿綿不絕的,它是母愛。有一個人,不管你給她回潰的是什麼,她永永遠愛你。無論你成功或失敗,她永永遠愛你。那麼,我們也應該做些什麼來報答母親。在家裡,我們可以做做家務。當然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們的母親。最後,祝全天下的母親節日快樂!

  



母親節演講材料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