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母親節演講稿:感恩母親2

母親節演講稿:感恩母親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母親節演講稿:感恩母親2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每當讀起這首婦孺皆知的小詩,我就會熱淚盈眶,任感情的波濤洶湧澎湃,載着我的思念流向母親身旁。

  上次月考,學校提前放假,我興沖沖地趕回家,屋裡卻沒有人。我有些納悶,只知道父親長年出差在外不回家,沒想到母親也去了。我走到久違的廚房想找點吃的東西,推開門的一剎那,我愣住了。只見桌子上分明擺着半碗硬邦邦的透着股寒氣的腌鹹菜。我的心猛地一顫,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以前我回家時的那一幕幕:紅燒鯉魚、糖醋排骨、香茹悶雞……,豐盛的飯菜使我目不暇接,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燈光下,我與母親開懷暢飲,母親嘴角掛着說不出的喜悅,我也完全陶醉在歡樂之中。原以為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可誰知道只有我在家時才如此。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模糊了……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將它們刷洗得乾乾淨淨。好像這是我做過的唯一的家務。內心不免有幾分悵然。版權所有

  母親對我的愛遠遠不僅如此.那是星期日下午,我乘車返校后,進了教室才發現課本忘在了家中。剛想回去拿,老天卻像變戲法似的轉眼間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瓢潑大雨從天空中傾瀉而下。回去拿已經不可能了,不拿又該怎麼辦呢?正當我左右為難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窗外傳來,我探頭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母親滿身泥濘的出現在我面前,額頭上豆大的水珠順着臉頰往下淌。我連忙跑了過去,沒等我開口,母親卻從懷中小心翼翼地掏出了那本帶着體溫的書,只匆匆說了句“趕快去上課吧。”就轉身離開了,望着母親漸漸遠去的背影,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又流了出來……

  母親,面對您的關懷與疼愛,我該怎樣報答?恐怕用我的一生也無法回報。惟有努力學習,讓您感到一絲欣慰。“世上只有媽媽好……”每當耳邊響起這熟悉的旋律,我都在深深地譴責自己,母親為我付出了一切,而我回報給母親的卻是那日益增多的皺紋,我無語。版權所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讀着孟郊的《遊子吟》,我彷彿依稀看到了茫茫雨霧中母親瘦小的背影。我在內心默念着“母親您就是我一生的感動!我永遠愛您,敬您!”

  



母親節演講稿:感恩母親2 標籤:母親節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