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母親節演講稿: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母親節演講稿: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節演講稿: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總有一個人,默默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淚流滿面。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常常,我們感動於“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無私和“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奉獻,但人世間沒有任何一種無私和奉獻能與母愛相提並論。

  給大家講一個我聽到的故事: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們救出了一個孩子。但孩子不走,對着廢墟大哭不止。人們繼續挖掘。發現了驚人的一幕:母親踩在父親的肩膀上支撐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間。無獨有偶,在唐山大地震中,一對母子被深深壓在廢墟下,母親的半個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動彈不得。七八個月大的嬰兒,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幾天後,救助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咽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嬰兒的嘴裡還含着母親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援人員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原來,母親在危難中,一直用乳汁延續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幹了,她拼力咬斷自己的指頭,用鮮血讓孩子存活下來!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覺得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的堅守家園,撐一樹綠蔭,默默付出。母愛是純潔的,總在你遇到風雲時悄然而至,給慰藉和力量;母愛是無私的,她將永遠罩臨着你,伴隨你一生。

  有則公益廣告中曾演到:一個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段,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做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生疏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的開到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在眾多的洋節日中,情人節,愚人節,聖誕節等等通通可以少,惟獨母親節!五月,因為有了母親節而美麗,大家是否知道昨天就是母親節呢?時空阻隔,也許,我們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然而,表達是必要的,形式卻不必是一束鮮花。也許只是電話中一聲問候,甚至只是在心裡最真切的祝福,這,都已足夠。這足以換來母親的欣慰和感動。-----其實,天下所有母親都是那麼容易被感動。她們對自己兒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對你的母親,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說過“我愛你”嗎?現在我提議,所有在場的同學都在心底默默的對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

  孩子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

  孩子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

  孩子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

  最後,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平安,幸福,健康,長壽!

  謝謝大家。



母親節演講稿: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標籤:母親節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