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力能源經營部愛崗敬業發言稿

電力能源經營部愛崗敬業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力能源經營部愛崗敬業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下午好。很榮幸能有機會代表我們電力能源經營部發言。根據集團公司部署,從2月25日開始,開展集團本部員工愛崗敬業教育活動。我部積極響應集團的號召,認真學習了董事長在集團黨委擴大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邢總、商書記在集團雙向選擇總結大會上的總結報告和重要講話,2006年集團工作會議報告,集團戰略方案以及總部員工行為規範等內容,並認真聽取了董事長的“樹立科學發展觀,創新管理、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形式報告會。通過學習,大家深受教育。形勢報告會使大家認清了形勢,增強了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大家普遍認識到,個人和集團息息相版權所有關,沒有集團的發展,就沒有個人的發展。隨後,圍繞着“什麼是愛崗敬業,愛崗敬業的意義、作用以及怎樣培養愛崗敬業的精神”方面,部室內部展開了學習和討論,大家暢所欲言,非常踴躍,普遍感覺收穫很大,下面將我部室教育活動中的幾點學習體會向各位領導和同仁彙報。

  首先,大家普遍認為,對於個人來說,愛崗敬業是個人事業發展的基礎。工作是生活的需要,也是謀生的手段。我們能夠活着,能夠幸福地活着,是因為我們始終在獲取:父母賦予我們生命,大自然賜予我們土地、陽光與空氣,家人、朋友給我們關愛,而職業令我們得以謀生。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對待工作應該像對待生命一樣忠誠。我們集團,給與每個員工如此優厚的福利待遇,如此廣闊的發展舞台,如此靈活的用人選人機制,給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打下了愛崗敬業的堅實基礎。愛崗才會敬業,才會認真做事。事實證明,認真與不認真,即使是同一件事,做出的結果差距相當大。只有認真做事,才會做出成績,成為對企業真正有用的人,我們個人也會因此擁有更加寬廣的職業發展空間。

  無論是個人的工作,還是部門工作的順利完成,都離不開愛崗敬業的精神。集團實施戰略諮詢方案,進行了組織機構調整,新年伊始,我部感覺責任和壓力更大了。隨着新機組的不斷投產,集團安全生產進入到高參數、大容量機組管理時代,對安全生產管理的要求越來越高,責任和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沒有同事們愛崗敬業的精神,部室的任務無法有序完成。為了給電廠服好務,新機投產時,同事們進駐現場達幾個月。電廠處理非停事件,有同事與檢修工人同吃同住,出謀劃策。在五一、十一長假期間,有同事還出差在外,無法與家人團聚。至於周末、下班后加班,那更是家常便飯,有的同事打趣說“現在正常點兒下班已經不正常了”。

  可以說愛崗敬業已經成為我們的集團企業文化的一部分,大家都認為,愛崗敬業的精神也是我們集團事業發展的保證。記得剛來集團的時候,集團領導找我們談話,特彆強調了要“扎紮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我們部室經理也經常告誡我們,對待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集團還專門給每個員工買了《致加西亞的信》和《自動自發》,要求每個員工學習。所做一切都是在培養員工愛崗敬業的精神,培養我們良好的企業文化。通過學習集團2006年工作報告,我們認識到,2005集團利潤指標雖然取得了市國資委系統第二位的好成績,但今年的形勢不容樂觀。煤炭大幅漲價,媒質下降,煤電聯動不同步,且未100執行,電力供需關係發生逆轉,機組利用小時下降,新的電力項目核准困難等等。這些都是不利因素,如何衝出重圍,在逆境中求得發展,不但是集團領導考慮的問題,同樣也需要我們每個普通員工認真思考,需要我們鼓足幹勁,凝聚力量,調動所有的潛能投身到集團的改革和發展中去。邢總講話中曾提到,一個企業存活5年靠得是運氣,8年靠得是管理,10年靠得是戰略,15年靠得是文化。一個良好的企業文化,愛崗敬業必然是其中重要的內容。有理由相信,我們集團有先進的體制機制和良好的企業文化作為制勝法寶,必將戰勝困難,實現跨越式發展。

  一個企業的發展,需要愛崗敬業的精神。一個國家、民族的發展,同樣需要這種精神。大家都知道,日本和德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都是在戰敗后的廢墟上迅速崛起的。它們的崛起雖有很多原因,但與這兩個民族的特點也是分不開的。集團曾經派我去歐洲,接待人員介紹過德國的情況,說這個民族,就是老太太煮雞蛋都要用秒錶計時。雖然可能是玩笑,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耳曼民族的特點,那就是對待工作的嚴謹和認真。那位同志告訴我們“只有這樣嚴謹和認真的民族,才能製造出奔馳、寶馬這樣世界級的豪華轎車”。而日本,1955年以後,經濟進入快速發展時期,60年代末就成為第二號經濟強國。在日本,職工對企業有令人吃驚的忠誠,他們視企業為“家”,如“工蜂”般勤奮工作,忠於職守。對企業忠誠,對工作嚴謹認真,這兩個方面構成了愛崗敬業的核心內容,正是這樣的精神,推進了這兩個民族戰後經濟的迅速復蘇。我們的民族,是具有5000年璀璨文明的優秀民族,中華的崛起,需要我們每個人都奉獻自己的力量,做好本職工作,擔負起崗位賦予我們的職